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罗甩牛尾+进球+助攻 一个细节显出核心地位

2010年01月07日06:5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常关注小罗的球迷一定会有这样的经验,当小罗在一场比赛中踢得开心时,他会一直面带微笑;当小罗取得进球并心情更开心时,他会面对摄像机跳起桑巴舞;而当小罗心情极度开心时,他会上演招牌的“牛尾巴”过人。这三个场面,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全部出现,AC米兰大胜对手,小罗进球并踢得非常开心。

比赛中小罗两度主罚由安布罗西尼创造的点球,第一个点球罚得略显漫不经心,力量和角度不佳,被客队门将阿梅利亚扑住;第二个点球罚得注意力集中,不但用假动作骗得阿梅利亚扑错方向,更将球大力罚进球门另一侧死角。在比赛最后时刻,小罗积极带球杀入禁区,制造了第三个点球,这一次小罗和队友谦让一番后,大度地将主罚权交给急需进球确立信心的亨特拉尔,荷兰人没有辜负小罗的美意,一蹴而就。点球罚进后,助攻数据也被记在制造者身上。

赛后《慢镜头》为小罗打出了7+1分的全队第二高分,最高分是梅开二度的博列洛8分和制造了两个点球、并直接策动了反超比分进球的安布罗西尼8分。对于这个复合型评分,《慢镜头》予以了解释:“小罗的完美表现完全符合全队最佳,但罚失点球需要扣去1分,他和小贝将最后一个点球让给更需要进球的亨特拉尔,显示出核心球员对年轻球员的关心与帮助,因此予以加分。”

球员在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一般出于三种原因,球员自己状态出色、球队整体战术发挥得当以及对手战术特点被遏制,这三种情况今天全部被小罗收获。

全场比赛6次边路起球,其中3次找到禁区内队友;4次带球杀入禁区突破过人,其中2次成功,包括第59分钟在底线处的那次“牛尾巴”成功过人并制造角球,这个角球策动了AC米兰打进的第四个进球;此外在第31分钟罚进安布罗西尼创造的第二个点球,帮助AC米兰扳平比分,并在第73分钟奋力带球突破,被罗西拉倒赢得点球。

从本赛季第11轮对帕尔玛的比赛中找回过人的感觉后,小罗便一发不可收拾,如今过人、传球、进球、助攻已不再是稀罕事。本场比赛小罗踢得轻松自如主因是自己状态好,另一个重要的因素便是球队战术变化令小罗受到的防守压力骤减,这指的是贝克汉姆为AC米兰带来的变化。

尽管帕托和西多夫因技术原因未能进入大名单,但由于小贝的二度租借加盟,莱昂纳多派出小贝和小罗分别司职两个边路的攻击与传球工作。比赛开始仅5分钟,小贝便从右路送出两粒精准传中,其中一次险些由博列洛垫射破门。小贝在右路强大的传中,令热那亚在中后场的防守压力巨大,必须在防守的左侧安排至少两人进行盯防,同时随着安布罗西尼频频利用热那亚中路防守人数少的弱点制造威胁,使得热那亚对小罗这一侧的防守力度无法形成人数上的优势。

此外热那亚343的阵型被全面压制,也是小罗发挥出色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仅有3名后卫,而这3名后卫又必须对小罗、博列洛、小贝进行1对1盯防,协防补漏的工作只能交给4个中场球员里的3名防守者,全场比赛热那亚的整个后防区域被3名米兰前锋及轮番插上的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安东尼尼突得七零八落。四天之后AC米兰将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如能携今天的状态击败对手,红黑军团将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国际米兰的压力。(寒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