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为什么说战胜了法国 澳大利亚就可以畅想奖牌了?

如果你看一下法国队的防守,你会发现鲁迪-戈贝尔在三秒区里支起了一个保护层,法国队的其他队员自如的守在自己的联防区域,因为他们相信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内线守护者,就在自己身后帮助自己。

在与澳大利亚比赛之前,戈贝尔在RealGM的防守排行榜上位列本届所有球员的第三名,仅次于迈尔斯-特纳和布鲁克-洛佩兹。他的防守篮板率高达33.7%,封盖率也高达9.7%。他干扰了对方大量的近距离出手,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小萨博尼斯这样的球员的进攻看上去都停滞了。

而在澳大利亚与法国的对决初段,澳大利亚就见识了这位蝉联了NBA最佳防守球员的防守影响力,乔克-兰代尔的一次攻筐被他无情扇飞。但是澳大利亚没有退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命中关键球,最终也以100比98险胜法国。

尼古拉斯-巴图姆也在比赛中展现着自己的协防范围和协防智商。他一直阅读着对方的进攻,等待着自己进行协防的机会。他能去换防几个位置的球员,你可以经常看到他在对方的一个回合中,在不伤害队伍防守整体性的情况下直接换防。他可能是这场比赛中最聪明的外线球员,他与戈贝尔组成的防守屏障也正是法国队防守的基石。

澳大利亚需要团结自己来面对这两位防守专家主导的高强度防守与转换进攻。法国队会利用自己的整体身高优势掐住对方的进攻,然后他们会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和球商打出自己的转换进攻。

巴图姆与戈贝尔建立的防守体系没有给对手什么进攻空间,英格尔斯应该对此深有体会。在比赛的第一节里,他与阿隆-贝恩斯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的挡拆配合,但是巴图姆凭借自己的身高臂长优势绕过掩护,而戈贝尔也能帮助巴图姆提供防守的屏障,使得英格尔斯一次次无功而返。

他们认为英格尔斯没有足够的速度去突破防守,他的投篮动作也比较慢。英格尔斯也承担了更多的进攻组织任务,看上去很疲惫。而在防守上他也需要尽力跟上对手的挡拆,扛住对手的背打并注意自己的犯规。但是他还是找到方法去克服这一切了,在下半场比赛中他几次命中精妙绝伦的投篮。

在比赛之中还有着其他的较量。澳大利亚不会让戈贝尔轻易的挡拆顺下,所以他们会给弗朗克-尼利基纳一些中距离,也给了埃文-富尼耶和南多-德-科洛一点空间。而戈贝尔要保证自己守在三秒区,即便贝恩斯多次命中三分,他也要让自己相信,那只是假象。

法国队在上半场只投了6记三分,这是因为澳大利亚在每一个掩护中都去追持球人,迫使他们只能在三分线内出手。而澳大利亚半场三分14中7,在半场30次出手中,只有3次是中距离。澳大利亚全场三分27中13,法国则是17中7。

在戈贝尔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澳大利亚抓住机会去内线冲击文森特-波里尔。波里尔在挡拆防守中的站位更高,他的脚步也比戈贝尔更快,但是却没有戈贝尔那样的防守嗅觉。

我们在比赛的第二节戈贝尔休息的时间里就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德拉维多瓦和博古特的挡拆配合打进一球,随后又造成犯规罚篮。之后又为博古特创造出一次上篮的机会,不过他投丢了。再之后博古特背打波里尔命中勾手。米尔斯也在内线上反篮得分。

在第三节,澳大利亚在防守法国队挡拆配合中出现问题,给了富尼耶太多的空间,让他得以火力全开。这也体现了戈贝尔的影响力,他是本次比赛中挡拆顺下最好的中锋,这牵制了防守他的大个子,让他们不能防的太靠上去压缩持球人的出手空间,以防持球人传出空接。而富尼耶就能够利用这些空间,要么命中跳投,要么杀入篮下。

就在法国队看上去要带走比赛的时候,贝恩斯站了出来,制造进攻犯规的同时,又能像库里那样连连命中三分。

不过米尔斯仍然是澳大利亚最有威胁的得分点,法国队对此也十分清楚,他们放掉博古特而去延误米尔斯。而米尔斯只要能从博古特的掩护中获得空间就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他甚至用一个关键性的抢断最终帮助澳大利亚赢下了比赛。

而澳大利亚不仅取得了胜利,也为他们这次世界杯之旅铺就了更平坦的道路,直到他们打进决赛前他们都将避免与美国队的直接碰撞。

他们四分之一比赛的对手是捷克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之后,只要输掉比赛就意味着被淘汰。如果他们战胜了捷克,他们将会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去决定自己奖牌的颜色。

本文转自:杨毅侃球公众号

原文标题:澳大利亚为自己铺平了通往奖牌的道路 / The Boomers' road to a medal is now set

发布时间:美国时间9月9日

发布媒体:ESPN

文章作者:沃伦-刘

文章译者:刘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