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杜兰特欧文齐聚篮网 莱昂纳德还在等待

正如许巍的歌里唱的那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杜兰特和欧文憋了这么久,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两人的联手,哪怕再等一年,大家的合同只剩下三年。如果不算最后一年可能提前跳出合同,实际能联手的时间只有两年。

他们将和篮网签下顶薪合同,杜兰特是跳槽球员的“超巨顶薪”4年1.64亿美元,欧文4年1.41亿。你如果不能留在原球队,NBA现在规定最多只能和新队签4年,像欧文和杜兰特这个级别,通常会把最后一年是否提前结束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里。

当然,杜兰特还可以和勇士商量来一个“先签后换”,那样他可以签五年,总价超过2.2亿。现在这种可能并不大,因为他们同时以4年4000万签下了小乔丹,杜兰特显然是同意降薪了。

全明星周末期间,欧文在通道里遇上杜兰特

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接上了头,决定了各自未来四年的命运要连接在一起?没有人知道,但至少在过去这个赛季,杜兰特和欧文都不太开心,假假真真。

欧文在他公开表示给老詹打过电话、承认自己当初年少气盛意气用事的时候,可能已经打算离开波士顿。他在波士顿两年,做了一次手术,打了一次并不成功的季后赛,长大了两岁,明白了更多当领袖不易的道理。可是,当初以为“一箭双雕”——既拆散骑士、又壮大绿军——的凯尔特人队,现在是东部最尴尬的强队。

那杜兰特到底有多不开心,宁愿少拿一点钱、签短一年的合同呢?

杜兰特对勇士问心无愧,他帮助球队拿了两次总冠军,两次他都是FMVP。赛季当中和格林那次公开的吵架,可能让他下决心提前离开这里,因为在勇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但全世界都在催促他赶快离开勇士,说他的价值远不止于此。他是如此争强好胜,在心里已经做了决定时,却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

在杜兰特看来,离开勇士并不妨碍替勇士、也是替自己实现“三连冠”的伟业。他并没有想到会在打火箭的时候会拉伤肌肉,并且那么长时间不能出场。

他决定在总决赛出场时,那一刻心里究竟在想什么?他不怕再次受伤会影响和欧文联手的宏伟计划吗?

杜兰特不想在勇士队留下遗憾吧,一是为了三连冠,二是他当时已经决定离开勇士,不能让全世界再次戳他的脊梁骨。而且他很清楚,自己一上场,局势就有逆转的机会。

最终的结局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但这个结局并没有改变原有的计划。什么都不能阻挡他已经确立的计划,何况欧文已经跟他海誓山盟。惟一的变数,就是纽约到底哪支球队愿意让他们去实现这个计划,原先确定的应该是尼克,但在伤了跟腱以后,老板多伦犹犹豫豫,似乎不太情愿给出超巨顶薪。

纽约两支球队争斗已经四十多年,当初ABA解散、篮网并入NBA时,尼克是每年收几百万美元的“地盘费”才让他们打的。现在,尼克作为联盟市值最高的球队,却没有大牌愿意加盟。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首日,只有兰德尔以平均年薪2100万同意加入。

今年2月ESPN曾这样描述纽约尼克的夏天

自从2010年詹姆斯为自己作主以来,越来越多的大牌想自己掌握命运。他们的决定不再让评论家容易预料,同时,让曾经喜爱过他们的本地球迷难以理解。

杜兰特再一次以“不太合理”的选择让全世界大吃一惊,所幸这次在勇士的最后一仗,打动了太多的人,因此可以堂堂正正地离开。

但篮网的未来,还要在一年以后才能看清,毕竟下赛季只有欧文和小乔丹两位,而雄鹿升势明显,大手笔留住了米德尔顿,猛龙还在等莱昂纳德做决定。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第一天,其实各队早就私下做好了工作,管他什么6点之前“不得接触”的鸟规定,所以在6点以后的前4个小时内,已经有30多人有了去处,其中包括杜兰特、欧文、霍福德和巴特勒等大牌,也有罗斯这样的老将。第一天各队豪掷美金超过20亿。

现在,上赛季收入超过2000万的自由球员当中,只剩下贾巴里·帕克一个人,而真正的“大鱼”只剩下莱昂纳德一个人。跟他那些超巨同行比起来,莱昂纳德显得老派,他第一天还不忙着见湖人、快船和猛龙这些球队,是想跟当年邓肯那样,好吃好喝转几天呢,还是心里早有打算?

而工资空间剩下超过2000万的也只有湖人、快船、小牛和尼克。

跟历史对比,湖人和尼克这样的豪门球队现在门可罗雀,巴特勒宁愿去热火,杜兰特欧文联手宁愿去篮网,霍福德宁愿去费城。尼克甚至贴出了安抚通告,向球迷道歉。

湖人最后会收获莱昂纳德,还是拉塞尔归来?这个恐怕要明后天才有答案。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uanf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