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浓眉410万不只换个23号 腾空间组三巨头才是目标

老詹在新赛季可能又要穿6号了,或者别的什么号,总之不再穿23号。

老詹把23号让给了“浓眉”戴维斯,他最新的巨星战友。此举一方面显示詹姆斯高风亮节,为了湖人的利益放弃自己的个人标志,另一方面,说明湖人队真的准备钓一条大鱼,组成“湖人三巨头”。

对老詹来说,23号,一个背后的号码而已,自己还看不见,就是直接照镜子,翻来覆去也还是看不见,穿了还不是给别人看的?一个连续八年打进总决赛的人,一个号码只是一个号码,不管它曾被谁穿过。

当年去热火时,23号被帕特·莱利早几年挂在天花板上了,所以他改穿6号,回到骑士队,又改回23号。

但23号也是“浓眉”这辈子穿的号码。湖人把他换到手,历经四个月的波折,算上最新交易给华盛顿的三个年轻人,等于六换一;可是没有“浓眉”咬牙坚持不松口,鹈鹕也不会把他换给湖人,而且,为了腾出工资的空间,据称“浓眉”放弃了他将近410万的交易补偿金。

所以,老詹二话不说就把23号给他了,一个号码而已。

人活到一定年纪,看得就比较透。

以我对“职业生命”的计算公式——生命五年等于职业一年——老詹现在80岁了。“浓眉”打了7年,正当35岁的壮年。湖人的未来,更多在“浓眉”手里,即使这两年组成了“三巨头”,也得那两个巨头多使劲。

NBA允许101个号码,有差不多10个还没人穿,却都挤着抢着要23号。

所以,号码什么的都是过眼浮云,就是那些MVP奖杯,比起总冠军杯来还差点什么。

现在是要干大事的时候,距离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6点——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只剩下不到72小时。

佩林卡把瓦格纳、邦加和琼斯换给奇才队,彻底腾空了工资空间,已经不可能再做更多。此举非常明显,就是为了引进第三位大牌。

此笔交易让湖人队的名单上实际上只剩下三个人。在选秀时他们还换来过一个第46位的二轮秀,不过二轮秀不必非得签约。由于卢尔·邓的买断工资500万还得算在内,湖人现在的保障工资是7150万。

按照规则,湖人队至少还得签9个人,才能达到最低12人的签约人数。

基本工资每年都在涨,下赛季球员的最低工资是83.8万美元,这指最低中的最低,假设今年小丁去打NBA,就拿这个数字,去年是81万。我们以最低中的最低计算,这9个人需要755万。加上现有的老詹、戴维斯、库兹马和卢尔·邓的7150万,总数大约7900万,这就是现在湖人现有的账单。

虽然要到明年3月才计算最终的数字,但现在可以估算,新赛季的工资帽大约1.09亿,那么理论上湖人队还有3000万的空间。

由于在NBA服役的时间长短不一,莱昂纳德、欧文和巴特勒的顶薪第一年要达到3270万,拉塞尔稍低,为2730万。那么看上去湖人这点空间还不够啊。

这就是佩林卡要做的工作。NBA有很多特例,比如当初换走祖巴茨,湖人队就有一个154万的交易特例,到2020年之前都有效。湖人没有达到交税标准,有一个差不多900万的中产特例,即使达到了交税标准,中产特例也有500多万。

总经理还有很多花头可以做,比如在合同里写明基本工资多少,打进季后赛给多少奖金。以拉塞尔为例,他的顶薪可以达到2700万以上,但最低可以做到1700万,来回有那么多的空间可以操作,当然得让球星冒一定的风险,万一还是打不进季后赛呢?

湖人队到底找哪一位大牌,或者一个都找不来,把这3000万拆了找好一点的角色阵容?

我认为还是前者的可能性大,至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他们现在受的压力非常大,找不来第三大牌,会被口水淹死,所以现在赶鸭子上架也得使劲。我列出了前30位不受限制的完全自由球员,标准是上赛季的工资高低。

之所以会有拉塞尔重归湖人的流言传出,跟湖人现在的工资空间不够大有关,他的合同好操作,总数还低,但上赛季已经在篮网打出了身价。

但是签拉塞尔有一定的风险,因为他刚刚结束新秀合同,篮网拥有优先续约权,湖人无论出什么价,只要篮网跟进,他只能回布鲁克林。

下面是我列出的前10位受限制自由球员名单,都是刚刚结束了新秀合同的人。

今年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多达134人,受限制的年轻人多达78位,湖人的选择空间还是非常大。

网上天天有流言,这个要来湖人那个要来湖人,几乎已经把所有可能的人选说遍。这里面多数是经纪人放风,球队经理放风,记者当枪透风,或者一哄而上跟风,姑妄听之。

与其七荤八素地跟着转,不如出去玩两天,到7月1日上午等消息。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