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三胜勇士横扫东部双雄 铁三角同时出战73胜16负

腾讯体育3月7日讯(文/Tim MacMahon ESPN撰稿人) 凭借最近的一波6连胜,火箭已经从赛季初的西部倒数第2攀升到了西部第3。赛季至今,火箭对勇士三战全胜,并且横扫了东部双雄凯尔特人和猛龙,再度成为了联盟最危险的球队之一。

在去年12月9日,火箭输给独行侠后,战绩为11胜14负,排名跌至西部倒数第2,仅高于太阳。那时候,球迷和媒体都在讨论火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自那之后,火箭取得了28胜11负的战绩,71.8%的胜率在同时段里高居联盟第2,比勇士(70.8%)还要出色,仅次于雄鹿(80%)。

如今,火箭战绩跟雷霆和开拓者相同,并列西部第3,保罗表示并不关心排名,他关注的是球队的打球方式。

“赛季初期,我们战绩只有11胜14负,人们谈论起火箭都认为我们是一支失败和不尽如人意的球队。”保罗说道,“但事实上,从始至终,我们所关注的都是我们的比赛方式。我觉得排名西部第3是件好事,但打出我们想要的比赛要更为重要。”

在火箭处于低谷的时候,哈登打出了现象级的个人进攻,他连续32场比赛得到30+,带领球队走出困境。但前湖人传奇科比点出了火箭的问题,球队如果光靠哈登一个人打是无法夺冠的。

相比赛季初期,火箭对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他们跟安东尼、恩尼斯、迈卡威、奈特等人告别,迎来了小里弗斯、法里德和香珀特。当然更重要的是,保罗和卡佩拉复出,给了哈登强有力的支援。

与猛龙一战,保罗虽然10投仅1中,但送出了10次助攻,共帮助队友得到26分。根据统计,保罗其中8次助攻都是直接让队友获得了空位机会,有4次助攻都是在末节初送出的,让火箭瞬间扭转颓势,从落后两位数到领先10分。

在保罗的串联下,火箭的轮换阵容完全压制了猛龙,这给了哈登足够的休息时间。而决胜时刻,哈登接管了比赛,他最后8分多钟狂砍19分。

“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哈登说道,“我们看到了赢球的机会,那就要去把握住。”

在这波六连胜,火箭客场力擒勇士,最近两场都是以两位数的优势在客场战胜凯尔特人和猛龙。至此,火箭本赛季横扫了猛龙和凯尔特人,对勇士三场比赛全部拿下。

显然,当哈登、保罗和卡佩拉都能打的时候,火箭绝对是联盟顶级球队。数据显示,自保罗上赛季加盟以来,他和哈登、卡佩拉都能出战的情况下,火箭常规赛战绩62胜12负,季后赛战绩为11胜4负。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感觉非常好。”保罗说道,“只要保持健康,我们将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之一。”(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