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考辛斯都去了勇士 火箭却留卡佩拉都费劲

疯了疯了,连考辛斯都抢不到了,勇士队在自由球员市场的第三天,只用1年530万就把他抢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反应就是明年汤神有很大几率离开勇士队;第二个反应是,火箭怎么那么命苦啊,连留个卡佩拉都那么费劲。

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去湖人,乔治选择留在雷霆,实力有的增加,有的和过去没什么两样,勇士可以直接颁发总冠军杯了,却只有火箭在做减法。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尚须努力。

我们接着跑轰,

迎接新的胜利。

NBA强震一个接着一个。在这轮空前大地震中,火箭队被震塌了一个角。

看上去火箭队留住了保罗,但他们失去了阿里扎。看上去阿里扎和詹姆斯的大地震没什么关系,但在这场空前的自由球员争夺战中,湖人、骑士、76人、火箭、雷霆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你牵着我的神经,我抓着你的命根。

保罗是“香蕉船”的成员,不可能不提前知道詹姆斯的选择。他跟火箭要那份大合同,我认为是基于詹姆斯不来火箭的选择,当然也没有乔治,否则他会愿意降薪。33岁的保罗原本可以要5年超过2亿,现在的合同是谈判后的让步,5年变4年。

为了留住保罗,还得忙着应付卡佩拉,火箭队顾不上阿里扎。现在的情况是:火箭留保罗用去了1.6亿美金,第一年占了3565万的空间;卡佩拉还没有定数,而阿里扎已经被吓跑了。

看上去,火箭队的阵容还不如上赛季。

上面这张表格,是火箭队已有的合同,包括周琦在内,也只有10个人。火箭当然不可能用10个人去打新赛季,至少还得补四五个合同。

卡佩拉是接下来火箭队最大的目标,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湖人正在和他谈,无论出什么价,火箭都可以用相同的数目留下卡佩拉。以小乔丹在小牛队2400万的价码,卡佩拉的心理价位至少在2000万。接下来看湖人队给他的报价,由于存在着和火箭竞争的因素,出价可能会有点虚高(参考当年火箭给林书豪的价钱,为的是和纽约尼克竞争)。

对火箭来说,好消息是一条推特:卡佩拉在和湖人队谈完以后,发了一个沮丧的表情符号。当时正值詹姆斯加盟湖人的爆炸消息出来,这个表情符号应该和詹姆斯没有关系,很可能是卡佩拉觉得湖人给的价钱不够意思。

卡佩拉去湖人还是留在火箭没有区别,重要的是价钱。从内心讲,他更希望湖人出价钱,火箭发工资。所以,今天他很奇怪地说了一句:“(勒布朗在湖人)要成为传奇人物,还得证明一下吧,至少得证明那么一点点。”

假设湖人出价1800-2000万,火箭应该会跟,但他们的保障工资将增加到1.33亿左右,早就超过了1.2亿的奢侈税线。老板费蒂塔当然会肉痛,因为还有三四个自由球员没有签。

既然你超过了工资帽,接下来的球员只能从上赛季的自由球员里找,除非能找到可以带特例的。没有合适的人,只能寻求交易,或者跟安德森商量买断最后两年合同,腾出1000多万的空间。

这是老板的痛,对主教练德安东尼来说,更大的痛是走了阿里扎。

阿里扎要出去赚大钱,早就放出风了,他先说了要出去找一份5年大合同,因为今年刚刚过完33岁生日,5年之后38岁,是老将天花板。阿里扎要走的消息出来之后,才有保罗放风说,要一份平均4000万以上的大合同。

然而在顺序上可能正好相反。阿里扎作为火箭队的一员,非常清楚球队接下来面临的薪资困境:他们要留保罗,保罗不肯让步;他们要留卡佩拉,卡佩拉好不容易脱了新秀身份,要出去冲一冲高薪;火箭队还想要乔治,或者詹姆斯,尽管希望都不太大。

如果火箭组成了上面这样的阵容,那么阿里扎分分钟被抛弃。NBA就是这么现实:阿里扎为火箭的小球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小阵容里面,他可以打3也可以打4,他的防守是火箭在打小阵容时的取胜保证,他的三分无论出手数还是命中球,都列火箭队第四;但火箭的选择有一二三四的顺序,保罗第一,卡佩拉第二,乔治或詹姆斯第三,阿里扎还是排第四。

阿里扎可不想把黄花菜等凉了,变被动为主动,太阳队居然以1年1500万把他签了。NBA规定不可以在7月1日之前谈合同,但阿里扎肯定早就和太阳队谈妥了。论年数这绝对不是阿里扎的计划,但这1500万太诱人啦,何况他早就在湖人队拿过冠军戒指,人在这时候,养家糊口、为下半辈子打算才最重要。

太阳的出价不可理喻。他们有了状元艾顿,有了布克,有了乔什-杰克逊,3?4号位一堆前途远大的年轻人,但也不可能马上进季后赛,一个阿里扎就能带毛头小伙子们进季后赛?他们缺的不是小前锋,而是组织后卫,连小佩顿都去鹈鹕了。根本原因还是年轻人太多,新秀合同太多,有空间烧的,纯粹跟火箭捣乱,因为NBA还有一项特殊规定:整队加起来的工资总额有最低标准,那是9000多万呢。知道去年76人给雷迪克多少钱吗?2300万,一锤子。

这么算下来,火箭队花了那么多钱,居然做了“减法”。

市面上适合火箭打法的不受限制的自由越来越少,比如能投三分的3?4号位托利弗去了森林狼,能投三分的4号位迈克-斯科特去了快船,如果卡佩拉拿不下来,本来还可以去抢诺埃尔,现在他去了雷霆。

上面是比较适合火箭的自由球员(不含受限制的年轻人)。除了从中寻找适合德安东尼打法的投手、能拉开空间的4号位大前锋,只有交易了。

现在火箭看中了掘金队的威尔森-钱德勒,这是一个球技全能的小前锋,可3可4,才31岁,但上赛季打得不好,平均得分已经降到11分以下。如果能成功地换到火箭,他有希望找回第二春,因为就打法而言,火箭非常简单,不存在融合的问题。

但火箭没什么筹码,不知道刚刚当选了“最佳经理”的莫雷,这次怎样化腐朽为神奇。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