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冠军花落谁家?两迹象暗示维拉诺瓦夺冠

腾讯体育讯 文/John Gasaway,ESPN特约撰稿人)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维拉诺瓦大学将与密歇根大学在今年NCAA决赛中展开激战,从赛前的种种迹象来看,维拉诺瓦大学有望在3年内第2次夺冠,以下是两个最明显的线索——

维拉诺瓦回合净胜分优势明显

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中,维拉诺瓦大学每回合净胜对手0.23分,而密歇根大学为0.17分,虽然同样很出色,但和维拉诺瓦大学相比差距明显。上赛季北卡在每回合净胜分上的数据也是领先于贡萨加大学,最终北卡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密歇根大学在进决赛之前,他们的对手的排名还没有高于6号种子的,换言之,他们晋级的含金量有所不足,而维拉诺瓦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所经受的考验要比密歇根大学要艰巨得多,即便是这样,他们的净胜分更多。从这点来看,维拉诺瓦大学理应被看高一线。

美联社第6周投票

美联社在去年12月对NCAA的各支强队进行投票,在第6周投票中,维拉诺瓦大学排名第1。自2004年到2017年以来,最终的冠军在第6周排名中从来没有低于第12名,这是一个强有力的风向标。而在本赛季第6周投票中,密歇根大学甚至没有出现在榜单上。

从规律上来说,NCAA冠军必然出现在美联社第6周投票TOP12的队伍里,这个规律已经延续了14年,而今年维拉诺瓦大学有望把规律继续延续到15年。

(旋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