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站:小汉杆位 破舒米赛道最快单圈纪录

F1澳洲站:小汉杆位 破舒米赛道最快单圈纪录

F1澳洲站小汉摘杆位破赛道纪录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6赛季F1揭幕站澳大利亚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以1分23秒837拿下了新排位赛规则下的首个杆位,同时打破了舒马赫保持的赛道最快单圈纪录。接下来依次是罗斯伯格、法拉利的两位车手维特尔和莱科宁。

赛前信息

今年F1对排位赛规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每节排位赛在经过开局几分钟的争夺之后,将每隔90秒淘汰一位车手。在之前的三次自由练习赛中,梅赛德斯继续表现出来强大的统治力,汉密尔顿包揽了全部最快单圈,不过法拉利在P3中落后榜首只有0.2秒的时间。今日墨尔本的天气已经暂时告别了之前的阴雨,不过天空中的云层还是很厚,赛道温度并不是很高。

Q1:小汉最快 多位车手未吃透新规则

当地时间17点(北京时间14点),本次排位赛拉开战幕。所有车手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他们需要尽快在赛道上确定自己的位置,在接下来做飞驰圈的时候确保自己不受到其他车手的影响。罗斯伯格显得有些急躁,在1号弯的时候就出现了失误,他做出了今日第一个有效单圈1分33秒717,很明显他在失误时候有些收力,汉密尔顿以1分26秒635暂时排在榜首,莱科宁以0.19秒之差紧随其后。

接下来汉密尔顿和莱科宁交替刷出最快单圈,七分钟之后,马诺车队的维尔莱茵成为新规则下首位被淘汰的车手,他的队友哈亚托紧随其后被淘汰。新军哈斯车队的古铁雷斯、红牛车队的科威亚特紧跟着出局,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新规则还需要进一步适应。索伯车队的纳赛尔虽然换上了一套全新的超软胎,但是由于出站的时间不合理,他也已经被淘汰。雷诺车队的帕尔默压线晋级,索伯车队的埃里克森成为本节最后一位被淘汰的车手。汉密尔顿以1分25秒351拿下本节最快单圈。

Q2:小汉再拿最快单圈 阿隆索博塔斯出局

Q2的总时长为15分钟,梅赛德斯车队的罗斯伯格做出了本节首个有效单圈成绩1分24秒796,不过队友汉密尔顿很快以1分24秒605上升到了榜首位置,两位法拉利车手距离榜首依然有超过1秒的差距。雷诺车队的马格努森成为本节首位被淘汰的车手,接下来帕尔默、巴顿为了节省轮胎都选择了提前放弃。红牛二队的塞恩斯上演了一次成功的大逃杀——在距离被淘汰只剩下几秒的时候完成了一个有效单圈上升到了第4位,阿隆索随之被淘汰。接下来威廉姆斯车队的博塔斯、印度力量车队的霍肯伯格依次被淘汰,印度力量车队的佩雷斯成为本节最后一位被淘汰的车手。汉密尔顿继续占据本节最快单圈的位置。

Q3:小汉摘杆位破赛道最快单圈纪录

Q3的总时长为14分钟,罗斯伯格做出了本节首个有效单圈1分25秒260,但是随后维特尔和莱科宁的成绩都超过了他,而汉密尔顿则以1分24秒133迅速上升到了榜首位置。红牛车队的里卡多成为本节首位被淘汰的车手,接下来依次被淘汰的车手分别是塞恩斯、马萨和维斯塔潘。排名前四位的车手回到维修站,不过所有人都不确定是否还会回到赛道上继续展开争夺。

最终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回到了赛道上,为杆位展开最后的争夺,而两位法拉利车手都选择了提前放弃,汉密尔顿这一圈跑出了1分23秒83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舒马赫在2004赛季创造的1分24秒125的赛道最快单圈纪录,成功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杆位,而排名2-5位的依次是罗斯伯格、维特尔、莱科宁和维斯塔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