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仅丢三局 62分钟速胜进澳网女单32强

阿扎伦卡仅丢三局 62分钟速胜进澳网女单32强

阿扎伦卡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玛格丽特球场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阿扎伦卡状态出色,6-1/6-2直落两盘击败黑山选手科维尼奇,强势挺进澳网女单32强。

比赛焦点

阿扎伦卡最近状态惊人,拿下布里斯班站冠军后,本届14号种子出战,首轮两盘送蛋横扫比利时选手范乌伊凡克。在第二轮中阿扎伦卡对手是黑山选手科维尼奇,后者在澳网首轮击败克劳福德后进入第二轮。

技术统计

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科维尼奇(黑山)
ACE
2
3
双误
3
3
一发成功率
69%
55%
一发得分率
92%
50%
二发得分率
55%
36%
制胜分
19
11
非受迫性失误
9
22
破发效率
5/10(50%)
0/0(0%)
总得分
60
31

整场比赛耗时仅仅62分钟,ACES球阿扎伦卡2-3落后一个,双误上两人战成3-3平。一发成功率阿扎伦卡稍稍领先,但在发球局得分率上两人相差较大,一发得分率阿扎伦卡高出4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阿扎伦卡19-11领先,非受迫失误则是9-22大幅度落后对手。整场比赛科维尼奇没能逼出一个破发点,阿扎伦卡则是10个破发点兑现5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科维尼奇首局就遭遇破发点,科维尼奇随后反拍对角出界遭遇破发,阿扎伦卡轻松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阿扎伦卡40-15逼出两个连续破发点,科维尼奇手感有所提升,底线连续大角度调动得分,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局分追成1-2落后。阿扎伦卡发球局没有遭遇任何挑战,随后第五局再度40-15拿到破发点,这一次科维尼奇没能保发,阿扎伦卡连破带保局分5-1领先。第七局科维尼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阿扎伦卡40-0拿到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科维尼奇挽救一个盘点后,接下来送出双误遭遇破发,6-1阿扎伦卡耗时29分钟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科维尼奇发球环节提升明显,阿扎伦卡无力完成破发,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阿扎伦卡保发后,第六局终于完成了第二盘首个破发4-2领先。随后阿扎伦卡轻松保发第七局5-2领先,接下来科维尼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科维尼奇错失局点后正拍出界送出赛点,科维尼奇随后反拍回球出界遭遇破发,阿扎伦卡6-2胜出第二盘。

下轮展望

阿扎伦卡在女单第三轮中,将遭遇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后者本届澳网黑马,资格赛一路打进正赛后,首轮直落两盘击败维基齐后,在第二轮两个6-4力克18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尽管大阪直美本届赛事发挥出色,但按照阿扎伦卡前两轮展现出来的状态,晋级第四轮难度不大。

(狂野之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