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专家Ubha澳网四强预测 阿扎伦卡笑到最后

[摘要]网球专家Ubha对本届澳网女子单打四强席位进行预测,分别是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阿扎伦卡与阿扎伦卡。决赛预测:小威廉姆斯VS阿扎伦卡。冠军预测:阿扎伦卡。

网球专家Ubha澳网四强预测 阿扎伦卡笑到最后

如果你在TOP10之列还能无病无痛度过新赛季前两周,那么恭喜你。要知道,这些顶尖球员大多数都曾被伤病撂倒。

其中当然有小威廉姆斯。

膝盖问题阻碍了世界第一的霍普曼杯征程,但现在她放话自己已为澳网做好充分准备。

小威廉姆斯将向个人第22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如能夺冠则将追平格拉芙在公开赛时代创下的记录。

1/4区:小威廉姆斯的艰难开场

小威廉姆斯今年的签表不可谓不硬。她在首轮就将遇到非种子球员中排位最高的吉奥尔吉。所有人都知道这位意大利姑娘的身形和击球力量不成正比,事实上,吉奥尔吉的球质可以排进巡回赛前几位。

我还要再次重复:她是意大利人。

谁不知道去年美网就是意大利球员打碎了塞琳娜年度全满贯美梦呢?(不过必须承认,文奇的风格和吉奥尔吉完全不同)如果小威廉姆斯的膝盖没能百分百复原,那些能力不如吉奥尔吉的球员都将给世界第一造成困扰,所以美国人必须清楚她现在的处境。一个完全健康的小威廉姆斯应该能够打乱吉奥尔吉的击球节奏,将比赛带入自己的统治。

在这一区还有几位曾给她带来麻烦的球员可能在前路伏击:沃兹尼亚奇、本西奇以及悉尼站冠军库兹涅佐娃。她的丹麦姐妹淘即便无法取胜,但也总能拿到一盘;本西奇去年夏天实打实击败过小威廉姆斯;而库兹涅佐娃和美国人在大满贯三次相遇全部战至决胜盘。

潜在对手中有一位球员不怎么让小威廉姆斯担忧,她和莎拉波娃最近十年交手从来没有悬念。如果小威廉姆斯爆冷没能打入八强,那么这一区直接受益人就是莎拉波娃。不过话不能说太早,莎拉波娃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个不定式。此外,她很可能在第四轮和本西奇狭路相逢。

本区四强预测:小威廉姆斯

2/4区:拉德万斯卡布沙尔提前对决?

这一区有几件大事值得注意。首先,一共有八位资格赛球员落入2/4区,注意,是八位。

不过人们的关注点更多还是集中在第二轮拉德万斯卡和布沙尔的潜在对决。对于俩人来说这场都是必争之战,尤其是拉德万斯卡。

在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和开年深圳站冠军之后,波兰人追寻大满贯处女冠的决心和冲劲儿比往年都要足。去年新加坡,拉德万斯卡成为自2005年毛瑞斯莫之后首位在总决赛加冕时名下没有任何大满贯的球员。而毛瑞斯莫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斩获了两个大满贯冠军。

拉德万斯卡可以从拿下澳网开始。波兰人在深圳站的比赛中发球状态非常好,决赛送出9记ACE,在关键时刻也总能凭借发球化险为夷。如果她能维持这一状态,她很可能在墨尔本打入很深的轮次。

接下来我还要谈谈布沙尔。加拿大人新赛季开场势头强劲,尤其是在霍巴特站。她可能是本届澳网最危险的非种子球员。文奇和奥克兰站冠军斯蒂文斯可能在第三轮相遇,两人比赛风格截然不同,如能会师必将是一场精彩大戏。

这一区签表的下半部分,科维托娃很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澳洲本土球员加芙里洛娃,后者具有爆冷实力。要知道科维托娃今年只打了一盘就匆匆退赛,状态如何也是未知数。加芙里洛娃会在第三轮遇到14年亚军齐布尔科娃吗?

本区四强预测:拉德万斯卡

3/4区:阿扎伦卡能够维持火热手感?

白俄罗斯人在过去两年当中饱受伤病困扰,状态成绩也不复如前。不过今年阿扎伦卡回春势头非常猛烈,布里斯班站没有遇到任何麻烦顺利夺冠。

不过考虑到她在夺冠途中没有遇到像莎拉波娃、哈勒普和穆古卢扎这样级别的球员,我们过度解读她的胜利会不会为时过早?

阿扎伦卡可能和布里斯班站的黑马克劳福德在第二轮再次相遇,之后她遇到的首位种子可能是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后者在2015年进步神速,但能否持续挑战TOP10球员尚存疑问。

3号种子穆古卢扎是本区最高排位的球员。西班牙姑娘因为脚部受伤退出了布里斯班站争夺。她可能在第二轮遇到鲁西奇-巴洛尼。

本区签表上半部分第四轮的种子对位是科贝尔和巴辛斯基,在此之前如无意外两人晋级道路相对平坦。不过瑞士人还没有找回去年的神勇状态,这也可能是因为去年十月的膝伤还有残留影响。

本区四强预测:阿扎伦卡

4/4区:哈勒普时刻?

阿扎伦卡在和Darren Cahill合作后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的打法。我们都知道罗马尼亚人过去以防守反击著称,但如今世界第二想要增加主动进攻,而不是单纯依赖自己的移动能力全场救球。

不幸的是,脚踝伤势不仅限制了她的比赛发挥,同时也缩短了她的训练时间。不过球迷还是对她在悉尼的表现感到振奋,开赛前哈勒普并不被人看好,但她依旧杀入了半决赛。哈勒普去年曾多次被力量型球员压制,本届澳网她还会遇到相同难题:大威廉姆斯、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伊万诺维奇、利斯基、凯斯和特苏伦科都在这一区。

科内尽管不靠力量取胜,但她清楚如何在大赛中击败顶尖球员。刚刚在霍巴特站夺冠的法国姑娘无疑会在第二轮为哈勒普带来严峻考验。哈勒普可能遇到的首位种子是特苏伦科,就算后者在之前被淘汰,莱普琴科也不容易对付。

大威廉姆斯在15年大放异彩。希望奥克兰站的意外出局不会对她新赛季的发挥造成太大影响。她首轮将迎战去年另一位取得突破的球员:孔塔。

本区四强预测:大威廉姆斯

决赛预测:小威廉姆斯VS阿扎伦卡

冠军预测:阿扎伦卡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