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吉隆坡"刘诗雯告捷 樊振东后劲不足堪忧

"直通吉隆坡"刘诗雯告捷 樊振东后劲不足堪忧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6年吉隆坡团体世乒赛昨天进行了抽签仪式,预示着世乒赛进入备战冲刺阶段,广东球员刘诗雯和樊振东在直通吉隆坡的队内第一阶段比赛中均未能拿到直通名额,不得不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全力冲击参赛名额。刘诗雯昨晚抓住了机会,而樊振东则还需要再拼。

正在广东中山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昨晚结束了“直通吉隆坡”队内选拔赛的争夺,刘诗雯以3比2险胜丁宁,成功锁定一个世乒赛女团参赛席位。

中山的比赛是继北京之后的第二场队内选拔赛,共有刘诗雯、丁宁、武杨和陈梦四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循环赛,因病在首场直通赛中退赛的李晓霞再次缺席。

在当天的循环赛中,刘诗雯和丁宁分别战胜陈梦和武杨。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广东队一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与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前四局战至2比2平。

决胜局的比赛更加胶着,双方从8比8一度战至10比10平,刘诗雯以12比10拿下,总比分3比2险胜,成为继朱雨玲后,第二个通过队内直通赛获得世乒赛参赛入场券的队员。

今年是奥运年,世乒赛和奥运会将是最大的两项赛事。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员们在奥运会前各项赛事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他们在奥运阵中的位置,因此世乒赛将是所有队员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考。

在此前结束的队内直通赛中,许昕和朱雨玲已经率先拿到两个直通吉隆坡的名额。刘诗雯却在决赛中不敌朱雨玲,与首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樊振东的表现则不如几位老大哥许昕、张继科和马龙。接下来,队员们仍需经过第二阶段直通赛竞争参赛名额。昨晚,刘诗雯最终拿到世乒赛名额,樊振东则在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停滞不前。

按照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规则,中国可以报名3名主力和1名替补,但替补只能在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下登场团体赛,所以相当于只有3个名额。在历届直通赛中表现稳定的许昕、获得去年世乒赛冠军的马龙都是教练组中意的人选,2015赛季一直低迷的张继科在此次直通赛上状态爆发,虽受伤病困扰仍拿到仅次于许昕的第二名,还多次上演惊天逆转大戏,重新获得教练组青睐。反倒是一直走势顺利的广东小将樊振东后劲不足,在此次直通赛上表现平平,输了四场球,其中两场以0比5完败于马龙和许昕。对此,刘国梁认为樊振东还需要多加磨练。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