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直通吉隆坡”首阶段落幕 许昕赢入场券

男乒“直通吉隆坡”首阶段落幕 许昕赢入场券

许昕获得吉隆坡世乒赛名额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男乒“直通吉隆坡”世乒赛首阶段队内选拔赛9日在京落下战幕。在经过九场争夺后,主力选手许昕取得8胜1负的成绩,与队友张继科战绩相同。但许昕凭借一个胜局的微弱优势位居第一,拿到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此次“直通”选拔,许昕接连击败马龙和樊振东等人,特别是5:0横扫樊振东的比赛,印证了他在冬训期间所取得的进步,同时也为他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增添了砝码。

对于许昕的表现,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经过系统冬训后,许昕的技术和整体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找到了以往欠缺的杀气和霸气,精神状态值得称道。

国乒的另外一大惊喜则来自张继科。在经历了状态低迷的2015赛季后,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在此次选拔赛中上演“王者归来”。他接连以5:1、5:2战胜樊振东、马龙,唯一败绩是不敌许昕。

尽管张继科没能拿到首张世乒赛入场券,但刘国梁对这位手下爱将的表现非常满意。“战胜马龙这场胜利,对继科信心的帮助和提升将是巨大的,因为马龙现在是公认状态最好、能力最强的运动员。”

张继科表示,自己在此次选拔赛的心态比较好,而和马龙这样的选手对决,也让他真正在技术和状态上得以恢复。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樊振东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在与许昕、张继科、马龙的对决中,这位国乒希望之星无一胜绩。

刘国梁指出,面对张继科等人时,樊振东的气场明显处于下风,“他总有一种恐慌和不安的感觉,人显得不够自信。”樊振东也坦言:“总想站稳了之后再去进攻,所以永远跟在别人屁股后面。”

1月8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团体世乒赛的种子名单,中国男女队分列男女团体1号种子。据刘国梁透露,本次选拔赛结束后,男队将于1月10日前往深圳进行封闭训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