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宁泽涛,偶像真的来了

白岩松:宁泽涛,偶像真的来了

一夜之间宁泽涛成了全民偶像

撰文:白岩松(微博)

世界上最能被容忍的失利,就是像宁泽涛这样,创造历史之后,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小组垫底未进决赛。这失利无足轻重,也让宁泽涛拥有更大潜力。再说了,创造历史之后,如果在另一个项目中又风光一回,宁泽涛就彻底被封神,还是留点余地好。

几乎一夜之间,宁泽涛就成了全民偶像。昨天回内蒙古,早上在首都机场,就听到身边的人在谈论宁泽涛;下午在呼伦贝尔森林中跑步,又听到旁边锻炼的老人们也在谈论宁泽涛。这就是偶像刮起的风暴,所向披靡,几乎没有死角。

这偶像来的恰到好处!从颜值上说,宁泽涛填补了卡纳瓦罗离去后的空白。这难怪宁泽涛夺冠后,最开始疯狂刷屏的是从十五到五十的中国美女们。从速度上说,宁泽涛填补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退役留下的空白。泳池中的100米自由泳,可真是拼速度的项目,然而宁泽涛与刘翔一样,打破了欧美的垄断,也让“人种论”又一次破产。从泳池内看,宁泽涛大有比学赶帮超孙扬的态势,孙扬一花独放的时代结束了,这是大好事。从娱乐角度看,宁泽涛是真的“偶像来了”!大型综艺节目要小心,而且估计用不了太多时间,电视屏幕上的大长腿韩国欧巴该让位给宁泽涛们了。“韩流”要交给中国“水流”了!

不过,偶像的诞生并非突如其来。为宁泽涛颁奖的是俄罗斯前泳坛名将波波夫,这位先生正是泳坛短距离项目的天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蒋丞稷代表亚洲奇迹般地杀入奥运会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两项决赛,对手就包括波波夫,最后获得两个第四名,遗憾地错失奖牌。但蒋丞稷留下两句名言,一句是“我要让波波夫知道我,一个来自中国的选手的冲击。”第二句话是:“缺憾也是一种美。”

十九年后,宁泽涛用50米自由泳的失利,再次告诉我们:缺憾也是一种美。但宁泽涛更用夺冠,真的告诉波波夫:中国的泳坛冲击开始撞线了!

(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