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离队或早已成事实 其发展前景令人担忧

[摘要]小猪离队或早已准备,瓜帅应抓统战工作

小猪离队或早已成事实 其发展前景令人担忧

经历了6次航班延期之后,施魏因斯泰格上周日终于在女友伊万诺维奇、经纪人以及三名朋友的陪同下前往曼彻斯特,并通过体检完成签约。本周一,小猪已经跟随曼联(微博 数据) 开始美国之行。人走茶未凉,队副离开拜仁所造成的震动在德国足坛仍未平息,细心的德国媒体根据挖出的新料质疑:小猪离开拜仁是否在一个月前就已是既成事实?

1个月前已录告别视频

施魏因斯泰格并没有通过上周六拜仁新赛季开营仪式,向球迷说声再见,而是选择在周日发布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同日,施魏因斯泰格签约的耳机品牌也发布一段短片。尽管在这段视频里,小猪什么话都没说,但制作要精细很多,负责配音的则是德国天空台的主持人黑尔曼和评论员富斯。问题在于,这么考究的视频,显然不是临时制作完成的。

《慕尼黑日报》披露,这段影像其实在一个月前就做好了,应该是德国队在科隆迎战美国赛前完成,视频当中的屋子便是科隆一家酒店。黑尔曼和富斯两人的对白,也是大约3周前就已经录制。但拜仁方面强调,施魏因斯泰格是在上周五才做出转会决定。那家耳机品牌也表示,本来准备在本周一世界杯夺冠一周年推出这段视频,原计划讲述的是不一样的故事,只是小猪突然转会才改变推出时间和内容。

很多球迷之前已经购买了小猪新赛季战袍。对于目前的情况,他们并不完全相信官方说法,毕竟这看上去更像是精心的策划。在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看来,送走小猪符合瓜迪奥拉的愿望,而一门心思长留瓜帅、为此不惜与老队医沃尔(微博)法特决裂的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则起到了助推作用。上周六夜里,有愤怒的球迷来到俱乐部总部,挂出了抗议标语:“瓜迪奥拉和奴隶鲁梅尼格,你们破坏了我们的身份认同。”所谓“奴隶”,是指鲁梅尼格一直以来坚决挺瓜的态度,但显然用词过激。同时,沃尔夫斯堡经理阿洛夫斯也趁机开拜仁的玩笑,“如果拜仁发挥不佳,门兴勒沃库森和我们都会做好准备。现在拜仁卖掉了最好的球员,这或许是第一个信号。”

当然,也有媒体在挖料论证小猪投奔曼联符合其个人意愿。《图片报》便披露,德国队队长在慕尼黑的住处门牌上写的是坎通纳名字,因为这位曼联名宿是小猪的偶像,同时,这么写也是为了避免陌生人的打扰。

瓜帅助手悲伤不已

德国足坛各路人士依然沉浸在挥别小猪的惋惜甚至痛苦之中,心情最难过的要算是拜仁助教格尔兰。前后供职拜仁近20年的格尔兰,在小猪效力拜仁青年队时就是他的教练。接受采访时,这位瓜迪奥拉的助手多次用了“悲伤”一词,“我无法想象曼彻斯特和慕尼黑一样美丽。我从没想过他会去其他地方,我本来觉得他的续约谈判会拖一阵子,但最终一定会留下来……接下来我会更多观看曼联的比赛转播。”

曾经两度在拜仁执教施魏因斯泰格的海因克斯则表示,小猪的离开让他想起了70年代后期告别拜仁的贝肯鲍尔和盖德·穆勒,“巴斯蒂安是球队的灵魂和心脏,他为球队而不是为自己尽了全力,拜仁不会再有这样的球员。在拜仁球迷心中,他是旗帜性人物,德甲和德国足坛都会想念他。”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也深感遗憾,“我很难想象施魏因斯泰格已不再为拜仁效力,好在他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

球迷愤怒,业内人士特别是队内人员惋惜,拜仁面临着潜在的团结问题。最近两年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脆败,对于提高球迷和媒体对瓜氏拜仁的认同显然没有帮助。如今挥别深受爱戴的小猪,倘若新赛季遇到挫折,这股不满情绪有爆发危险。接下来一段时间,给各方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是拜仁要面对的问题。

贝皇:小猪前景不乐观

至于施魏因斯泰格征战英超(微博 专题) 的前景,贝肯鲍尔有些悲观,他认为这个岁数转会,虽勇气可嘉但困难重重,“他在英超需要比在拜仁做得更多,如果去美国,我会更能理解。”不过,曾在纽卡斯尔、利物浦(数据) 和曼城(数据) 效力的德国名宿哈曼则表示乐观:“他会在曼联受到热情欢迎,英国人喜欢德国球员,因为德国球员一直战斗而且值得信赖。英超是他选择的正确挑战,我相信他将随队争夺冠军。”热罗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则提醒小猪,英超裁判尺度更宽松,比赛节奏更快,媒体环境则比德国苛刻,“但是他有足够的能力去适应,他的性格魅力可以为比赛打上自己的烙印。”

而施魏因斯泰格离开在其他方面对拜仁的影响,《图片报》分析认为,首先,位置相同的球员少了一位竞争对手,阿隆索的主力位置更加稳固,新人基米希也有可能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对瓜迪奥拉来说,媒体不会再喋喋不休问他究竟用小猪还是阿隆索这一问题;而在施魏因斯泰格离开、拉姆也岁数增大的情况下,《图片报》认为深受球迷喜爱、同样出自拜仁青训营的托马斯·穆勒将成为俱乐部新的标志性人物,承载起慕尼黑的足球文化和拜仁的传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