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见证费德勒几多传奇 何时转身离开他有数

17年见证费德勒几多传奇 何时转身离开他有数

费德勒再次错失良机

腾讯体育讯 2012年第七次获得温网(微博)冠军之后,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人询问费德勒是不是最后一次来到全英俱乐部,是不是要在这里宣布退役,然而每一次费德勒都会在输掉比赛之后表示明年他还会再来。8月8日,费德勒将年满34岁,属于他的传奇还在继续,多坚守一天,就多一分可能。

17年的时间,费德勒征服了温布尔登,征服了挑剔的英国球迷,他用一个又一个的冠军重复着自己的壮举,超越偶像,超越自己,超越对手。12年前,不满22岁的费德勒第一次在全英俱乐部加冕,那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揭开了他巨星之路的序幕。但那时或许不会有多少人能够想到,12年后他依然能进入温网的决赛,在33岁高龄的时候依然排名世界第二。

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岁月改变了你的容颜,从梳着马尾辫的青葱少年,到如今绅士范儿十足的四个孩子父亲,费德勒在17年的时间里将最美好的瞬间留在了伦敦,留在了他钟爱的草地上。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费德勒已经不再年轻,但他依然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所以即便在2013年第二轮即爆冷出局的情况下依然承诺会再次回到这里。费德勒的前教练安纳孔曾说罗杰知道如何在赛后调整自己,也更清楚在职业生涯的末年如何能让自己打得更久一些,而这也是他能坚持下来的原因所在。

随着费德勒近年来在大满贯赛场战绩的下滑,“奶粉”已经对他的成绩要求不多,只求瑞士人能打得更久一些。即将年满34岁的费德勒同样深知自己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毕竟与他同时代的罗迪克、萨芬、费雷罗早已远离赛场,但他还不想在此时离开,他也无意复制偶像桑普拉斯夺得最后一个大满贯即退役的伟业,他只想多留一会儿,给自己一个希望,给球迷一个交代。如今的费德勒已经不再只是为了自己在打球,他的境界早已超出了胜利的范畴,既然如此,球迷们也大可不必再去探究他何时退役了,到了那一天,罗杰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费德勒的历史地位早已写就,不管他的大满贯数量最终定格在什么样的具体数字上,他曾创造了一个时代,完成了一个前无古人,也不大可能有后来者的伟业。对于费德勒,我们只有赞赏、祝福和等待,等待下一次的相见,如此足矣!(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