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萨法洛娃/马泰克逆转获胜 喜摘女双桂冠

法网-萨法洛娃/马泰克逆转获胜 喜摘女双桂冠

萨法洛娃/马泰克喜摘女双桂冠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5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收官日的激战,女单亚军得主萨法洛娃携手美国好手马泰克,出现在女双决赛中对阵德拉奎尔与舍夫多娃这对跨国组合。最终经过三盘激战,萨法洛娃/马泰克以3-6、6-4和6-2逆转获胜,继2015赛季澳网(微博)之后再夺大满贯女双冠军。

捷克姑娘萨法洛娃本次法网赛中表现突出,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都杀进了决赛。女单决赛中她在鏖战三盘之后不敌头号种子小威,错失了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女单大满贯冠军的大好机会。一日之后,七号种子萨法洛娃/马泰克亮相女双决赛。马泰克是网坛的双打好手,此前与布莱恩配合已经拿到本届赛事混双冠军。而在决赛另一方,则是德拉奎尔与舍夫多娃,其中澳大利亚人曾经有过单赛季三夺大满贯女双亚军的经历,舍夫多娃也曾获得大满贯级别的双打桂冠。

第一盘比赛,萨法洛娃/马泰克率先发球,顺利保发后取得局分领先。紧接着在第二局,萨法洛娃/马泰克就获得破发机会,但是德拉奎尔/舍夫多娃表现顽强,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完成保发。随后在第三局,德拉奎尔/舍夫多娃利用对手失误送出的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实现局分反超。但是在第四局,德拉奎尔/舍夫多娃错失局点,萨法洛娃/马泰克连得三分完成回破,将局分追到2-2平。

第五局较量,萨法洛娃/马泰克的状态出现波动,面临破发点的时候回球出界,德拉奎尔/舍夫多娃再度破发并且拿下第六局,连破带保取得局分4-2领先。第七局,双方场面上出现相持,德拉奎尔/舍夫多娃经过平分胶着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在第八局,德拉奎尔/舍夫多娃浪费盘点机会,萨法洛娃/马泰克顶住压力,在30-40的情况下连得3分,完成回破追近比分。但是在第九局,萨法洛娃/马泰克低迷的发球表现,使得她们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这次德拉奎尔/舍夫多娃没有浪费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在前四局各自保发,萨法洛娃/马泰克在第五局获得了破发机会。虽然德拉奎尔/舍夫多娃依靠着底线相持中的正拍得分挽救一分,但是却在面临第二个破发点时回球出界,萨法洛娃/马泰克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六局后取得4-2领先。随后的比赛,萨法洛娃/马泰克守住优势,以5-4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第十局,双方经历三次平分,萨法洛娃/马泰克挽救破发点,最终兑现盘点完成保发后以6-4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德拉奎尔/舍夫多娃在第三局获得破发点,但是这对跨国组合并没能抓住机会,萨法洛娃/马泰克经过三次平分苦战艰难保发。而在第四局,萨法洛娃/马泰克也浪费了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局分2-2平。第五局,场上再次出现相持局面,萨法洛娃/马泰克凭借着默契配合兑现破发点,随后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第六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七局,德拉奎尔/舍夫多娃错失局点机会,萨法洛娃/马泰克凭借着稳定的底线发挥再次破发,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利,逆转获胜赢得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