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用童声展现冬奥会的纯洁 愿北京申办成功

郭峰:用童声展现冬奥会的纯洁 愿北京申办成功

郭峰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记者赵宇)此次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中,推选出了九首优秀音乐作品,其中就包括著名音乐人郭峰创造的《心愿》,该歌曲是由北京康乐里小学合唱团演唱。郭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用童声合唱的形式,主要还是希望把奥运会最好的东西传递给下一代,让他们感受到冬奥会的那份纯洁和友爱。(点击在线试听歌曲《心愿》

“孩子是最天真,最纯洁的,而冬奥会又代表着一种洁白,纯洁,把最美好天真的东西和洁白、纯洁结合在一起,会带来非常好的效果。”谈到自己的童声合唱创作理念,郭峰这样说,郭峰希望用童声表现出冬奥会的纯洁和友爱,“我也希望把人们对奥运会的热爱,发展到小孩子心目当中。用童声来表现奥运歌曲,这还是我第一次尝试,以往也是没有过的。”

与此同时,郭峰表示这首歌也能够表现出人们对冬奥会来到北京的一种期望,“冬奥会申办成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体育不仅仅是竞技比赛,最重要的时人类的团结和友爱。冬奥会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期望,这也是我创作这首歌曲的出发点。”

郭峰曾为夏季奥运会创作过歌曲,这还是第一次为冬季奥运会创作歌曲。“夏季奥运会动感、激情的东西比较多,冬奥会则增加了一份纯洁,给人以一种安静的感觉。当然,也是静中有动。所以在创作过程中肯定跟夏季奥运会歌曲是不同的,我更注重人们心中的那份纯洁。”郭峰说。

7月31日将最终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是北京还是阿拉木图。外界分析认为,北京获得冬奥会举办权已十拿九稳。“不到那一天,我们永远都不要说没有悬念。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是每个中国人的心愿,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成功。我们会为此奉献出自己的呐喊和助威声。”郭峰表示,自己非常期望能够在7月31日当天到投票现场看看,“如果真的申办成功了,我会合朋友一起祝贺、庆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