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磊:亚洲杯获信心 望助国足杀入世界杯

武磊:在亚洲杯收获信心 望助国足杀入世界杯

专访武磊(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1月23日布里斯班讯 (特派记者赵宇 王正根(微博) 张楠 张正(微博)/摄)作为国家队的进攻核心,武磊始终被外界寄予厚望。也正因如此,他在亚洲杯比赛中始终被对手死死盯住,对手不愿意给他留有任何机会。武磊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自己通过亚洲杯收获了信心,外界对自己较高的期望也是努力的动力。

开赛前没想过进球多少的问题

腾讯体育:总结一下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吧。你在前场获得了一些突破机会,但对方防守球员对你的盯防也确实比较严。

武磊:澳大利亚队的实力毕竟比我们强,我们肯定是首先做好防守,然后打对方的反击。我也出现在突前的位置,教练也希望我能够多帮助球队打反击吧。

腾讯体育:对方一直是两三名球员在盯防你。和你相比,他们的身体确实比较强壮。

武磊:出现这种情况和我们自己的阵型有关系吧。对方进攻比较多,我们防守比较多,所以我们在中后场有人数上的优势,可是抢断下来到了前场之后大家都在专注于防守,前场参与进攻的人确实比较少,所以也就像你说的那样,经常对手两三个人在盯防我。

腾讯体育:在同澳大利亚队比赛时你收获到了什么?

武磊:应该是经验,因为我们这支球队比较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这种比赛。不光是同澳大利亚队比赛,我是觉得整个亚洲杯比赛对于我们积累经验都非常关键。后面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经过这届亚洲杯我们应该说在心理上会变得更加成熟。

腾讯体育:你在本届亚洲杯上踢了三场比赛,总结一下自己的表现吧?

武磊:第一场比赛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出色,拿球的机会比较少,也没有给队友创造出很多机会。不过我感觉这三场比赛自己一场比一场要好,第二场就更放开一些,自己有机会,也给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

腾讯体育:很遗憾的是,你没有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取得进球。

武磊:其实在亚洲杯开始之前我也没想过自己能进多少球的问题。可能外界一直对我的期望比较大,一直希望我能够进球,甚至进更多球。我觉得整个小组赛我们球队发挥得非常出色,我相信比赛开始之前肯定没有人能够想到我们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不会关心外界怎么称呼我

腾讯体育:这届亚洲杯对于你来说,都增加了哪些比赛经验?

武磊:确实增加了我的国际大赛经验,不光是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从拼抢、激烈程度和心理压力方面来看,跟联赛和国家队友谊赛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届亚洲杯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腾讯体育:你在开赛之前想到我们会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取得三连胜了吗?

武磊:三连胜可能没想到,但我对于球队获得小组出线权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觉得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前两场比赛打完之后就锁定小组第一了,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腾讯体育:外界对于你的期望值非常高,但其实你在国家队中还算是年轻队员。你怎么看自己的位置?

武磊: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体,每个人都充满着活力和朝气,我在这支球队当中还是应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进更多球。

腾讯体育:你自己也知道,媒体、球迷以及足球圈内人对你的期望都非常高,你怎么看这种期望?

武磊:我觉得自己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自己在联赛中进球比较多,大家肯定会对我在国家队的表现有期待。对于外界的这种期待,我自己也能够理解。当然在比赛当中发挥不好的时候,自己还是需要去调整。

腾讯体育:外界都管你叫“武球王”,你怎么看这个绰号?

武磊:我没有在意这些称号。叫这个称号,有的人是对我的一种期望,有的人是对我的一种调侃,我自己看的非常淡,并没有很在意这方面。

腾讯体育:外界这么大的期望,会给你带来很大压力吗?

武磊:压力肯定会有的,但我自己还是有能力去调整和适应这些压力的。

期望帮助球队闯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你在减压方面有什么办法吗?

武磊:其实不光是在国家队吧,在俱乐部踢比赛的时候也会有些压力。在承受压力的时候,我一般都是喜欢自己一个人静下心来去慢慢思考。

腾讯体育:听你的室友吴曦说,你俩平时通过看美剧来减压。

武磊:对,因为在国外房间里的电视很多都看不懂,另外我也很爱看美剧,我和吴曦最近在看《越狱》。

腾讯体育:除了《越狱》之外,还喜欢看哪些美剧?

武磊:之前看了《生活大爆炸》,这种喜剧可以带来快乐的心情。还有《复仇》,我也喜欢这种剧情相对比较复杂的美剧。

腾讯体育:亚洲杯已经结束了,我们接下来就要面对世界杯预选赛,你怎么展望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

武磊:通过这届亚洲杯,我们应该收获信心,我们也看到日本、韩国和伊朗的实力确实比其他球队要高出一些。但我觉得剩下的球队我们都可以跟他们去抗衡,我们也不怵他们,我们还是要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相比于亚洲杯的八强和四强,国内球迷和媒体更希望中国队能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你有信心吗?

武磊:这个要一步步来吧。中国足球曾经有一段时间的环境也不是很好,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的联赛也有了很大进步。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我们也变得越来越好,正在往正确的道路上去发展。

腾讯体育:你在国家队彻底爆发是什么时候?

武磊: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闯进世界杯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