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想拼莎拉波娃 专心备战没关注国足比赛

彭帅:想拼莎拉波娃 专心备战没关注国足比赛

彭帅出席发布会

腾讯体育1月23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1月23日,2015澳网(微博)女单第三轮比赛开打,中国金花彭帅2-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晋级16强。面对下一轮很有可能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相遇,彭帅坦言全力拼对手。专心备战比赛的她更是没有精力关注国足的比赛。

22日是彭帅的休赛日,这一天正好赶上国足与澳大利亚男足的亚洲杯生死战在布里斯班举行。不过专注于备战与舍夫多娃的比赛,彭帅并未被国足比赛的热度吸引,“我有很多朋友在看,但是我自己没太关注。”赛后,彭帅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

上赛季开始时,彭帅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20,年终时凭借美网4强的战绩,彭帅的排名来到第21位,距离目标只差一步之遥。因为去年澳网遭遇一轮游,本次打进16强后,不仅为彭帅已经带来17.5万澳币(折合人民币约90万)的奖金,更带来240分的WTA积分,确保她世界排名进入前20。在李娜退役后,彭帅的强势表现也让媒体看到中国金花再进Top10的希望。

“说不想(进世界排名前10)是假的。但真的不想给自己那么大压力,要不然就不敢打了。自己还是想说放平心态去训练,因为压力真的很大。”对于未来,彭帅显得很低调。

去年温网(微博)开始,彭帅在大满贯单打赛中都打进第四轮,相比此前职业生涯忽高忽低的不稳定状态,彭帅的状态渐入佳境。“可能是因为吃了教练给我的仙丹。”赢球后心情不错的彭帅笑着说道。“去年年初自己打得不好,很感谢低谷时候教练回来继续帮助我,我们的配合更默契、更稳定成熟一些。”彭帅坦言感谢教练马伟开的一路相挺。

进入澳网16强,彭帅平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下一轮彭帅的对手是莎拉波娃与迪亚斯之间的胜者。上一轮比赛,莎拉波娃曾上演惊天逆转才得以晋级,而有趣的是莎娃的对手迪亚斯同样是彭帅教练马伟开麾下的弟子。

“(如果对阵莎娃)她实力肯定占上风,但比赛很难说,我会做好对阵她的准备,放手去拼吧。”彭帅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