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获6次表扬减刑1年 缴纳判处没收的20万

[摘要]腾讯体育1月12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减刑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谢亚龙一年有期徒刑。

谢亚龙减刑案开庭当庭宣判 获6次表扬减刑1年

谢亚龙减刑案庭审现场

腾讯体育1月12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减刑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谢亚龙一年有期徒刑。此前南勇和杨一民也都获得减刑。

今天下午2点,二中院在燕城监狱法庭内对谢亚龙减刑案进行公开审理。1个半小时的庭审现场,执行机关司法部燕城监狱提出,在服刑期间,谢亚龙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考核期间获5次表扬,1次特殊表扬共计表扬6次,且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退缴全部违法所得,缴纳了所判处没收的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庭审过程中,谢亚龙的管教警官、同监犯人先后出庭为谢亚龙作证,谢亚龙则在最后进行了最后陈述。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谢亚龙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裁定对谢亚龙减去一年有期徒刑。

去年腾讯体育曾独家报道,谢亚龙在燕城监狱被分派到园林组,日常的工作是种树、浇花、剪草;除此之外,谢亚龙在狱中自学医学知识,还会在夜里守护狱中的病人。

2012年,谢亚龙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刑期从羁押之日计算起,即2010年9月4日至2021年3月3日。减刑后,谢亚龙将于2020年3月3日刑满释放。去年12月9日,另一位原足协副主席南勇刚刚被减刑一年。去年一月,杨一民也因为表现良好被减刑8个月。

  • 与法同行 听众:
    #案件播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兼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谢亚龙,2012年6月7日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1月12日下午,北京二中院在燕城监狱对罪犯谢亚龙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一年有期徒刑。#长微博#http://url.cn/aNiTS4
    2015-01-12 16:22:4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金晓光听众:
    获悉法院对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减刑一年的裁定,心情既高兴又难过,谢亚龙案存在着刑讯逼供的重大嫌疑,并且证人没有一个出庭作证,当年丹东法院没有认真调查就下判决。对于这样有影响的案件,最高法院应该依法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复查,这样才能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正义,才能更好地纠正过去留下的冤案
    2015-01-12 17:13:35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