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佩兰抠细节很严苛 希望这届比赛能进球

[摘要]作为国家队中锋,郜林第二次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他给自己个人设定的目标就是进球。他认为国家队只要团结在一起,有以往的拼劲,最终的结果不会差。

郜林:佩兰扣细节很严苛 希望这届比赛能进球

腾讯体育讯 (撰文 赵宇 摄像 张正(微博)) 过去几年,几乎每届国家队主教练都会抱怨中超联赛可选的前锋太少。在外援前锋当道的情况下,国产前锋的生存空间被挤压得越来越小。作为国家队中锋,郜林认为这个问题不单单在中国存在,而是世界性的问题,国产前锋能做的只有提高自身水平。第二次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他给自己个人设定的目标就是进球。他认为国家队只要团结在一起,有以往的拼劲,最终的结果不会差。

上届亚洲杯欠缺一点运气

这是郜林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二届亚洲杯。总结上届亚洲杯时,他认为球队发挥出了水平,但欠缺了些许运气,“比赛就是这样,你有好的发挥,但欠缺运气往往就赢不下下来。”

不过郜林也坚信,不管是好的运气还是不好的运气,都不会始终跟随一支球队,因此他也希望球队能够在这届亚洲杯上交好运,“我们现在这支球队很年轻,很多年轻球员不管在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积极,渴望为国家队出力。不管成绩好坏,这都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这对于老队员也会起到促进作用,我们不想被年轻球员比下去。”

的确如郜林所说,目前这支国家队非常年轻,出生于1986年的他已算是老将。“说句很现实的话,我们这批队员会慢慢退出国家队主力框架。所以趁着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多帮助年轻球员。就像是我们年轻时,郑智、李玮锋这些老大哥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那样。”

在郜林看来,这种新老队员的竞争和传帮带对于国家队来说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老队员会在比赛经验和心态调整方面给年轻球员指导。我们现在都朝着同样的方向在努力,所以国家队会做得更好。”

佩兰有时候近乎于苛刻

郜林不仅仅是国家队的老队员,还是国家队队长,他在国家队先后经历了朱广沪(微博)、福拉多、高洪波、卡马乔、佩兰等教练。谈到国家队现任主教练佩兰时,郜林认为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教练,“他对于细节扣得非常仔细,有时候近乎于苛刻。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重视细节的教练会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

出了认同佩兰抠细节的工作方式之外,郜林对于佩兰的国家队年轻化做法也表示了支持,“佩兰上任以启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效果非常好,年轻球员也用好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在国家队打比赛的实力。我们现在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这点非常好。”

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郜林就穿的是18号球衣。对于自己球衣号码的问题,郜林说:“我在国家队穿的第一个号码就是18号,所以记得非常清楚。当然,这个也不是什么抢手的号码。”

不少人都认为,郜林穿18号球衣跟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有关。谈到这个话题,他自己也笑了:“我确实比较崇拜克林斯曼。”

希望这届亚洲杯取得进球

作为前锋球员,郜林肩负着帮助球队进球的重任。对于一名前锋而言,进球可以成为最大的英雄,但如果长期不进球,压力自然会始终伴随左右。“这种压力也很正常。”郜林表示,自己并不惧怕任何压力,“现代足球比赛中中锋的价值并不仅仅是进球。有的时候需要他通过跑动和牵扯给自己的队友创造出进球机会。不管是任何比赛,对手都会给对方的中锋施加很大压力。”

上届亚洲杯赛上,郜林并未取得进球,因此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杯赛上攻破对手球门,“作为前锋,进球当然是我的目标。”至于球队的目标,郜林并未给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他说:“球队一步步走吧。说句心里话,我们现在没有绝对实力战胜每个对手,但对手想要击败我们而是非常困难的。在实力相当的比赛中,怎样更好的把握住机会,更好地团结在一起非常关键。只要大家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我们一定会做得很好。”

不得不承认的是,国家队锋线球员少跟联赛国产前锋数量少有关,一些前锋球员在俱乐部中的位置越来越靠后。“不管是国内联赛这样,全世界都存在这个问题。每个都希望引进最优秀的前锋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很正常。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外援学习,他们的能力确实很强,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在恒大也是一样,跟优秀外援在一起比赛,我的自信心会提高,技战术能力方面也有进步。”郜林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