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洛瑞是出色领袖 与超巨詹姆斯还有差距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主场迎战猛龙,结果以105-101获胜。腾讯体育联合腾讯视频推出的《NBA比赛日》直播了本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王猛(微博)做客腾讯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比赛之前,王猛首先分析了骑士近期战绩提升的原因。“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骑士在防守端的表现。”王猛说道,“在赛季初,骑士防守还没成型,对手随便就能突破到篮下得分。而现在,骑士会努力将对手挤出禁区。”另据数据统计,骑士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却进步了很多。

不过本场比赛,面对猛龙立体化攻击,骑士的防守再次成了漏勺,让对手的命中率一度超过60%。王猛对此点评道,骑士防守虽有改善,但仍然存在着问题。“骑士防守有架子,但没有效果。尤其是两个内线球员,提上速度太慢,对猛龙的挡拆进攻效果相当差。”王猛说道,“骑士球员很多球员没有好的防守习惯,他们试图提升防守,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

猛龙攻势凌厉,球队组织后卫洛瑞(微博)无疑发挥了最为重要的作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洛瑞得分和助攻就上双。而对于洛瑞,王猛也是毫不吝啬赞美之辞。“洛瑞是一个出色的领袖。他是一个传球为主的控卫,但同样具备很强的个人攻击力,这就让对手很难防守。”王猛说道,“而且,洛瑞并不是那种特别占球权的领袖,他能够串联球队,但也给其他球员充裕的进攻空间。所以在猛龙队,人人都可以发动攻击,进攻是全面铺开。”

接着,王猛还回忆起自己当年驻休斯敦报道火箭队时他眼中的洛瑞。“当时的洛瑞并不是主力,是球队的小弟。”王猛说道,“但我能够感觉到洛瑞心中的不服,当然他不是公开抱怨,而是默默努力,在心中较劲。”

“洛瑞还有非常难得的一点是,他非常努力,不轻言放弃。”王猛说道,“在某一场比赛中,猛龙大比分落后,当时所有球员几乎都放弃了,没什么心思了。只有洛瑞,他还在努力,他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这支球队。这就是一个出色的领袖。”

不过到决胜时刻,洛瑞状态下滑,反而是詹姆斯接管了比赛。“打到决胜时刻,比赛就要看超级巨星的发挥了。”王猛说道,“跟詹姆斯相比,洛瑞还是差了点意思。猛龙缺少一个有足够分量的超级巨星。”(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