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5分+决胜球欧文两双 骑士逆转猛龙8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骑士在主场105-101险胜东部头名猛龙,取得近5年来首次8连胜。自首节起骑士持续落后,但凭借末节中段11-2反扑扭转战局,詹姆斯在最后48秒射入关键三分球。詹姆斯全场21投12中砍下35分4助攻2抢断2封盖,欧文13分10助攻,乐福(微博) 17分9篮板4助攻;洛瑞(微博)为猛龙送出16分以及赛季新高14次助攻,德罗赞继续伤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骑士队数据猛龙队数据
詹姆斯35分4助攻2封盖瓦兰西尤纳斯18分15篮板3失误
乐福17分9篮板4助攻特伦斯-罗斯18分3篮板1助攻
欧文13分10助攻2抢断洛瑞16分14助攻4篮板

本场之星:防守+关键球!詹皇霸气领军

此战最值得体会的镜头,出现在半场结束前骑士最后一次防守中——洛瑞面对欧文准备压哨进攻,詹姆斯在欧文身后蓄势向前协防,皇帝同时还注意着在侧翼埋伏的菲尔兹,当时詹姆斯的防守气势令现场球迷惊呼起来。詹姆斯此战是以防守领军,他持续盯防过洛瑞,对猛龙其他曾连续得分的火力点也进行过换防,形成了“谁猛我防谁”的霸气气场。这样的詹皇也砍下35分并射入了决胜性的关键球。

比赛回顾:末节逆转 骑士险胜猛龙

猛龙将曾经的“书豪之友”菲尔兹调入首发来防守詹姆斯,但开场詹姆斯就以“碾压”姿态连入两球,骑士打出6-2开局。特伦斯-罗斯为猛龙连入4球,乐福与瓦莱乔连续入球后骑士仍14-10领先。此前4战三分球20投11中的帕特森出场即为猛龙射入远投,洛瑞更以中远投领军打出11-2攻势,猛龙24-18超出。维特斯虽两度射入远投,洛瑞又连助瓦兰西尤纳斯与菲尔兹灌篮,首节猛龙33-26领先。猛龙单节21投14中、三分球4投3中,洛瑞单节5分5助攻;欧文送出2分1助攻。

次节前段维特斯再有冲篮入球,欧文也射入远投,骑士追至34-35。但在路易斯-威廉姆斯对维特斯打三分后,猛龙多点得分且手感极热——此战前32投22中,再度将比分拉开。主将回场后詹姆斯持续防守洛瑞,洛瑞持球难度虽在加大,仍在身体对撞中制造詹姆斯犯规,并连送妙传,猛龙58-46建立两位数优势。詹姆斯加强进攻连入3球,命中率高达65%的猛龙仍63-55领先半场。詹姆斯次节5投4中得到10分。

第三节前段又曾出现詹姆斯换防洛瑞的场景,但在特伦斯-罗斯射入三分球后,洛瑞面对马里昂也命中远投,猛龙73-59领先。詹姆斯此后连入两球,洛瑞也冲篮、跳投砍分对峙;战至第三节中段猛龙命中率仍为65%,洛瑞助攻已达12次;詹姆斯也曾持续换防连续得分的詹姆斯-约翰逊。第三节后段维特斯连入远投,欧文精彩突篮后骑士追至81-88。

末节前段帕特森中远投助猛龙95-85领先。在骑士防守压迫下,猛龙终是出现5分钟时段只由洛瑞得到2分的情况,三巨头则为骑士相继涨分,末节3分50秒欧文助乐福射入三分球,形成12-2攻势的骑士追为97平。洛瑞以赛季新高的第14次助攻助帕特森砍分,关键时刻詹姆斯罚球追平;欧文抢断特伦斯-罗斯后,詹姆斯在最后48秒射入三分球,骑士102-99超出。洛瑞此后跳投不中,猛龙还因对无球球员犯规送给骑士罚球加球权的机会,而詹姆斯罚球命中后骑士发界外球“五秒违例”;特伦斯-罗斯比赛结束前4秒补扣助猛龙追至101-103,欧文2罚全中仍稳定骑士胜局。路易斯-威廉姆斯远投不中后,骑士最终105-101奏凯。

媒体点评:决胜+平队史纪录 詹姆斯依然是“皇帝”

美联社评论:末节得到10分的詹姆斯在最后48秒射入了关键三分球,这个球带给了骑士8连胜,也令詹姆斯追平了马克-普莱斯保持的802个三分球的骑士队史纪录。

ESPN评论:詹姆斯结束了连续11场得分未能突破30分的走势,这可是詹姆斯自新秀赛季来未过30分的最长走势纪录。骑士的“魔幻数字”令人感叹——骑士本赛季得分过百的13战取得12胜,而未过百的比赛战绩是1胜6负;骑士得分过百的比赛已拿到11连胜,为联盟当前最佳纪录。

《克利夫兰实话报》评论:末节逆转奏凯再次体现了骑士的两个要点——防守!猛龙前三节命中率达到58%,但末节被骑士限制为30%(20投6中);詹姆斯!末节得到10分并射入决胜远投。

《多伦多太阳报》评论:詹姆斯证明他依然是联盟的“皇帝”!猛龙半场65%命中率为赛季最高,但这样的手感显然很难贯穿全场。猛龙近39场领先进入末节的比赛,在此战遭遇了首败。

首发阵容

骑士:瓦莱乔、乐福、詹姆斯、马里昂、欧文

猛龙:瓦兰西尤纳斯、阿米尔-约翰逊、特伦斯-罗斯、菲尔兹、洛瑞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