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连克强敌 热那亚城掀起足球风暴

万万没想到!连克强敌 热那亚城掀起足球风暴

萨帕塔自摆乌龙

第10轮,米兰城两支球队都输了0比2,而且对手都不强,米兰输给升班马巴勒莫,国际输给副班长帕尔马。与米兰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热那亚城。

热那亚客场4比2击败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3比1主场拿下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积分榜上,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一个第7、一个第9,而桑普则与拉齐奥并列19分名列第3、热那亚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并列18分名列第5。相对于上赛季同期,桑普提升了10分和排名升了13位,热那亚则涨了7分,升了8名。

热那亚城在10月10日遭遇了洪水,暴雨和山洪给这座城市造成了巨大损失,也有人在洪水中丧命,而出事地点里费拉里斯球场不远。而足球在这个痛苦的秋天,给热那亚城带来了一丝欣慰。也就是从10月10日洪水过后,桑普1胜2平1负,那1负还是最后时刻被国际米兰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击败,2平中还曾经0比0逼平了罗马,而最近这场完胜佛罗伦萨更让人们认同了水手们的实力。佛罗伦萨主帅蒙特拉赛后也坦承,前任米哈现在带的桑普已经有了足够的强队气质。

新老板费雷罗是桑普崛起的重要因素,虽然是罗马人,但他已经迅速融入这座城市的足球体系中,和球迷打成一片。各种看台上、球场上的夸张庆祝动作虽然会招致对手的不爽,但能带来更多球迷的好感。费雷罗表示:“我们桑普办事不浮夸,只会切入实际,夏天的时候他们都在往头上浇冰水,而我们成立了专门对抗肌肉萎缩症的基金会。当其他俱乐部在高喊赛季目标时,我们打造了一支强大的球队。”

桑普的一大法宝就是防守,10轮丢6球,和罗马并列排名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4球),而且除了与泽曼的卡利亚里对攻时丢了2球,其他4个丢球是在4场比赛中产生的,发挥非常稳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在击败老东家佛罗伦萨后表示,“我们配得上第三名,球队越来越有我的烙印,在这里大家都充满干劲、但又不浮夸。”米哈在经历了卡塔尼亚和佛罗伦萨的执教洗礼后,也逐渐成长起来。本场最大的新意就是,因为加斯塔尔德洛以及西尔维斯特雷两位中卫都临战受伤,米哈将传统433切换为343,而且运转出色,“我虽然不喜欢3后卫,但在这场比赛中确实给了我们足够的平衡,强队就需要有这种可变性。”下轮桑普就要对阵AC米兰这个失意者,米哈可以给因扎吉上上课了。

相对于桑普赛季开始后都比较稳定,热那亚是在最近这一段时间杀上来的,洪水后的第一场比赛主场1比1与恩波利战平,此后8天时间内3连胜。先2比1击败切沃,然后就是最让人惊讶的1比0破掉尤文图斯赛季不败金身,本轮更是客场将此前主场4胜1平的乌迪内斯击垮,而2比4的失利让乌迪内斯老板波佐气得骂人。热那亚最近红火的状态让人不由得想起2008-09赛季最终杀到意甲(微博 专题) 第4(与佛罗伦萨并列,佛罗伦萨去了欧冠(微博 专题) ),那年也是主帅加斯佩里尼第一次执教热那亚的杰作。后来加斯佩里尼在国际米兰失败,辗转又回到了热那亚,在这里他才有主人的感觉。

前热那亚和国际米兰球星蒂亚戈·莫塔说过,“加斯佩里尼就是热那亚的范加尔,他能最大程度调动球员积极性,而且善于培养年轻人。”想想沙拉维就是16岁左右在热那亚出道,而今年加斯佩里尼又从青年队挖掘了17岁的曼德拉格拉。加斯佩里尼另外的能力就是激发“失意者”,马特里在热那亚爆发,安东尼尼绝杀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就连本场打入关键一球的24岁西班牙中场亚戈也是曾经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星、尤文弃将,最终被热那亚老板的儿子小普雷齐奥西重新挖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