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天团力阻米兰 惨烈!意甲史最乱争三格局

[摘要]在如今的意甲积分榜上,19分的桑普多利亚、18分的那不勒斯热那亚,16分的拉齐奥、乌迪内斯、AC米兰,15分的国米和13分的佛罗伦萨分列3到10位。

后防天团力阻米兰 惨烈!意甲史最乱争三格局

萨帕塔乌龙送礼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随着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因为“后防天团”的困扰而错过了绝好的冲击三甲的机会后,意甲(微博 专题) 的争三格局因此变得更加混乱。糟糕的防守,成为AC米兰最大的争三死敌。

在米兰与巴勒莫的比赛前,意大利媒体一再提醒红黑军团,如果想要实现下赛季重返欧冠(微博 专题) 的目标,那么这种“计划内”三分是必须拿到的。本轮前的局势是,米兰只要取胜,积分就将暂时重回三甲之列。遗憾的是,AC米兰从未在任何一分钟靠近过比赛胜利,特别是球队在区区3分钟内的防线大崩盘,更是揭出了红黑军团争三的最大问题所在。

本轮米兰运势不佳,开场3分钟就因伤折损了状态相对而言最好的中卫阿莱士因扎吉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了派上萨帕塔。可是哥伦比亚国脚的出场堪称灾难:在替补出战后,萨帕塔先是解围一个对方威胁并不大的角球,将球顶入自家大门,坑了门将洛佩斯一把。2分钟后,萨帕塔再次失误,让巴雷托直传迪巴拉拿到单刀机会,后者并未把握。再过1分钟,萨帕塔完美“助攻”了迪巴拉,后者拿球后正面带球生突萨帕塔,哥伦比亚人被对手晃倒在禁区内,任由对方轻松施射破门。26分钟就0-2落后,《米兰体育报》叹道:“3分钟内米兰后防线的多次失误,断送了球队在本战拿到积分的可能。”

如今10轮战罢,米兰仅仅排名第7,错过了进占三甲的好机会。米兰的问题在哪?截止本轮,米兰10轮攻入18球,进球数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相同,排名意甲第二。但米兰的防守也极其糟糕,10轮丢掉14球,这样的防线显然无助于球队杀出重围。在如今的意甲积分榜上,19分的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18分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热那亚,16分的拉齐奥乌迪内斯、AC米兰,15分的国米和13分的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分列3到10位。在短短几分差距内,八支意甲目前状态最出色的劲旅除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外,齐聚第二集团。意媒体惊叹:这么多球队同时参与争三、争欧大战,这在意甲近年来的历史上并不多见。极度惨烈的竞争乱局。

《米兰体育报》总结了参与争三的各支球队的问题所在:那不勒斯的问题在于贝尼特斯推行的轮换制经常会令球队起伏不定;佛罗伦萨的问题在于罗西、戈麦斯等人受伤病困扰,或者不能出场,或者状态低迷;热那亚、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目前的不错排名是植根于他们主帅的神奇,但这三支球队能否长期的停留在争欧集团,尚存疑问。国际米兰的最大问题,是马扎里率队踢出的足球内容实在令人摇头,蓝黑军缺乏攻坚拔寨的手段,攻击力奇差。八支球队各有不足,没有一支球队看起来比对手们更强,这使得意甲的争三大局,在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明化。

在如今的意甲,尤文图斯和罗马实力高出其他球队一筹,而在两者身后,区区几分内堆砌了7-8支球队。身处这样的乱局中,AC米兰是这八强中丢球最多的球队,糟糕的防线,正是困扰米兰争三的头号难题,因扎吉该如何去解决,会直接左右米兰本赛季的最终归属。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