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记者段冉回顾10年中国赛:双向互利互易

2003年我独自一人为腾讯网完成了整个NBA页面的设计与制作,当时在更新页面时一条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时任总裁斯特恩宣布NBA将在第二年,也就是2004年,在中国打两场比赛。

2004年我从中国被派到美国跟NBA球队,而NBA则派出火箭国王去中国打两场比赛。当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姚明麦蒂,而是国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秀在中国赛前大放狂言,说中国人只会给姚麦加油,却不知道其实他的实力并不逊于麦蒂。

那个新秀叫凯文-马丁,04年的中国赛上,北京与上海的球迷并没有买他的账,直到今天他的名气也无法与姚麦相比。但如今姚明麦蒂都早已不在NBA,而31岁的马丁却依然在这个联盟里打得风生水起。

这十年间,NBA国际化的路线走得越来越成功,国际赛的举办地也越来越多。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与中国的市场相比,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球迷能像中国球迷一样热情。NBA把比赛搬到中国,收益是双向的。中国的球迷有机会不出国门就在现场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打比赛,而越来越多的NBA球队,球员也通过中国赛更多的了解中国。

2004年我到美国后采访NBA球员,每每问到中国在他们眼中的印象,得到的答复就是几个单词:“人,自行车,长城”。除此之外,绝大多数的NBA球员对中国再没有任何了解。

但是经过了十年,我再与NBA球员聊起中国时,几乎所有人都能侃侃而谈——他们有的去打过中国赛,有的夏天参与中国行,有的甚至在CBA联赛打过球。“我喜欢中国,以后无论是去打中国赛或者是自己旅行,反正我每年都会去哪里!”太阳队的斯洛文尼亚后卫德拉季奇曾经这样告诉我。想想一个欧洲球员,在美国表示他每年都会去中国,也真是件有意思的事。

由于这十年间我基本都在美国,所以我并没机会到现场观看和采访任何一场中国赛。但我在中国的同事们每年都会“组团”去现场参加报道工作,希望能以他们辛勤的汗水让NBA与中国的球迷们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零距离”接触。

所以说NBA把比赛带到中国是双向的,不仅让中国的球迷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NBA比赛氛围,而且让自己的球队与球员更全面的了解了中国。这种双向收益的赛事活动,今后没有理由不越来越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NBA的常规赛一定会登陆祖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