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曼联三:黎明前有黑暗 范加尔绝非莫耶斯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09-24 10:38
0

曼联(微博 数据) 客场倒灶输给莱斯特,起步成绩比同期的莫耶斯还糟,又给了质疑范加尔的人新的弹药,开玩笑的会说:不如把莫耶斯请回来?换帅说不出口但怀念伟大舵手的人,更乐于看到遍地差评。

多亏范加尔走到哪儿都有冠军,让那些自己没多少分量,却喜逢人就戳的专栏作家暂时只能揪住防守的细枝末节大做文章。穆一期时,狂人因为媒体恶评其打法,大骂这些人是“寄生虫”,矛头直指目前已经退休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名宿阿兰·汉森。莫耶斯执教曼联头5轮只有7分,压力陡增,便是自身欠硬偏要打铁之故,和范加尔完全不在同一档次。

笔者曾专文阐述球会兴衰系于主帅一身,天降大任于王者,很少是去锦上添花的,多半是前景黯淡,看不到希望,才会鼓起勇气寻找有真才实学之人。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共有六位主帅抡元,弗格森之后,达格利什在布莱克本继之,此后温格、穆里尼奥、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接踵夺冠,除了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一来就完成任务,其他人都经历过等待,摸索和煎熬,弗格森等了近七个赛季,达格利什花了近四年,曼奇尼用了差不多三年,温格近两年。

弗格森上任适逢利物浦巅峰已过但余威犹存,彼时埃弗顿、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实力较曼联更强,夹缝中做人,和现在的罗杰斯颇为相似。

达格利什接手布莱克本,起点比另外五位同行起点更低,当时该队尚在英乙(次级联赛),通过附加赛在英超元年升级,时隔廿六载再打顶级联赛。升上英超之际,达格利什抢在弗格森之前,破英格兰(微博)纪录签下中锋希勒,但英超第一个赛季只得第四,第二个赛季次席,第三年才惊险万分拿到联赛桂冠,代价不菲,升超第一季投资1000万英镑,第二季800万,两年后再破纪录以500万镑从诺维奇签下萨顿组成“陆军空勤团”,东家钢铁大王沃克家族总共掏了逾5000万英镑,这在廿年前数额惊人。但沃克认准达格利什执教利物浦时期展现的才华,不惜工本。

温格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他甚至压倒当时大热门克鲁伊夫,不仅体现阿森纳副主席戴恩慧眼识才,也开了外教在英超成功的先河。温格第一季只得第三,第二季即迎来队史第二个双料冠军,开启与曼联争锋的南北朝,他不仅推动了阿森纳的国际化,英超的现代化,还为之后洋帅闯荡英超开了好头。

曼奇尼登陆时的环境不如温格和穆里尼奥,但有东家无底的钱包撑腰,运气到家也在最后一刻修成正果。他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第一季并不如意,未能达到及格线,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被热刺(微博 数据) 拦路截去,幸亏他第二季有足总杯(微博)破咒,为他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别看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即破咒兼蝉联,刘郎再来就没那么顺利了,上赛季两手空空告终。

范加尔第一季的底线是重返欧冠,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好在曼联眼下心无旁骛,每轮皆有一周时间备战,修正失误,发扬优点。未来两轮均是主场,对手分别是西汉姆和埃弗顿,在对垒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之前还有三场喘息,再有不测,压力就真的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