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曼联二:虎箭头配鲁中场 两人恐告别首发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09-24 10:36
0

夏窗关闭后,曼联(微博 数据) 的进攻果然立有起色:两场7球,分别来自5人(唯法尔考尚未开斋),且都是中前场球员,范加尔允诺的攻势足球兑现了。照规矩,一场比赛曼联能进3球,应有3分到手,至不济也该有平局。大比分输给升班马,除了后防在点球冤案后崩溃,进攻未能更加锐利,将优势扩大到对手无法追赶的地步,也为爆冷输球埋下伏笔。第4轮迎战女王公园巡游者,曼联本应再添两球;第5轮埃雷拉破门之前,法尔考中楣,对方追成3比2前,曼联完全可以领先四到五球。据说赛后更衣室检讨,有球员质问范加尔:“为毛换下迪马里亚?”

马塔(微博 数据)恐成牺牲品

可惜,运动战中阴差阳错,许多构思巧妙的配合夭折于一拍半步之间,即使创造出机会,落在不同人脚下,效果也截然不同,范佩西两次接迪马里亚妙传(对伯恩利、莱斯特),都调整到左脚,却全无加盟首季时的触觉。据费迪南德透露:“弗格森收山对范佩西打击太大,后者至今未能从这一噩耗中缓过劲来。”为前途困扰,大将军也就无从重振两年前的雄风。

法尔考最后一个报到,坊间顿时热议范加尔如何将这些进攻球员排进首发,多数意见认为马塔将是牺牲品。理由不难找:马塔在很多队里是个奢侈品,踢中场脚法秀丽却无防守素质,踢前锋非他所长也欠身材。很多人为穆里尼奥狠心赶走他叫屈,却未体会教练的无奈:踢中场太软,一旦丢球谁来帮他擦屁股?很不幸,大败于莱斯特的第四球,正是马塔拿球被断启动主队反击所致。当然,这个黑锅罗霍要背一半,只是马塔被人从后一碰就倒,益发让人担心类似情形重复发生且在本方要津。其次,法尔考的进球数据和方式,预示着他更适合在英超(微博 专题) 首发攻坚:职业生涯153球,逾半数来自接应传中,比土生土长的鲁尼、在英超踢了十年的范佩西都强,两人从传中获取进球都不超过1/4。

麻烦的是,如果曼联的中场是菱形,谁会是固定的传中源泉?迪马里亚首屈一指,他上赛季在五大联赛录得最高的助攻数据,迄今他为马塔、埃雷拉提供了进球前的最后一传,也为鲁尼、范佩西和法尔考制造过机会。曼联上赛季独沽一味,单场刷出81次的纪录得了个“传中联”的诨名,本赛季在范加尔麾下也未见明显好转,头三轮传中65次,只有三次落在队友控制范围,到位最差,甚至不及斯托克城维拉,南安普敦成功率最高,是曼联的四倍有余,纽卡也三倍于曼联。

范佩西首发不稳

范加尔在上周赛前表态:作为队长,鲁尼将绝对首发,他是全队灵魂。如此,该是范佩西被牺牲,由鲁尼和法尔考搭档,辅以马塔从后策应?范老师摇头,上轮赛前他说:“我对鲁尼踢前锋、马塔踢中场不太满意,所以打莱斯特我要变阵。”

理由?“鲁尼能踢多个位置,我让他踢了几场前锋,效果还行但不出彩,法尔考是正经中锋,他会发挥更佳。”鲁尼的反应?“我和出道时不一样了,自身的风格在发展,同意外界所说我的打法变了。我过去满场瞎跑结果不够体力冲到禁区射门,现在我知道审时度势,机会和进球水涨船高。”两人的言论都未表明鲁尼一定会踢中场,马塔一定会当替补,但大致的情形距此不远。鲁尼4年前续约惹争议,曼联本希望他能匹敌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他也的确交足功课:截至去年暑假前进了65球,匹敌C罗和梅西?差远了,前者同期进球156,后者174!

442菱形中场,虽也能随场上局势提供传中,毕竟是当前条件下的过渡,不是范加尔心仪的打法,根据他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拜仁、阿尔克马尔以及荷兰的尝试,他并不像刚去西甲(微博 专题) 时固执,明知后防有漏洞还坚持要求极高的2323。什么时候变阵433,以及会不会日子顺坦了又回到343,暂时是问号。可以明确的是:法尔考肯定是箭头,范佩西是否首发,视对手和他个人状态而定,迪马里亚、布林德和埃雷拉都是主力,但有这么多火力点总比没有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