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里贝里! 法国踩过西班牙剑指本土欧洲杯

忘记里贝里! 法国踩过西班牙剑指本土欧洲杯

法国队成功压制西班牙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巴西世界杯不敌德国无缘四强后,法国队提早开始备战2016年的本土欧洲杯,尽管头号球星里贝里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但这显然没有难为到德尚,在世界杯之后的首场热身赛中,德尚就指挥法国队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而且是完胜对手。缺少了里贝里的法国队,似乎变得更加强大。

在与西班牙的这场热身赛中,尽管法国队只是凭借雷米的进球1-0小胜,但在场面上高卢雄鸡却占据着主动。第9分钟,瓦尔布埃纳前场左侧直塞,本泽马突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推射被德赫亚抱住;1分钟后,博格巴禁区边缘倚住对手转身扫射,皮球又被德赫亚没收;第39分钟法国队后场长传,格列茨曼头球回敲,禁区前沿的本泽马半转身扫射,皮球还是被德赫亚得到;第49分钟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前场右侧传中,本泽马门前近距离将球打入,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全场比赛法国队共有10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如果不是德赫亚的神勇发挥,以及边裁在本泽马进球上出现误判,法国队至少能够2-0击败对手,而且德尚的球队不仅在进攻上压制了对手,防守上也做的非常到位,全场比赛西班牙射正球门的次数竟然是0,这不能不让人对高卢军团的防守体系刮目相看。赛后《队报》就表示:“法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完美!”

自从1998年和2000年连夺世界杯和欧洲杯之后,法国队在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就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亚军,而那也是齐达内在国家队的告别赛。齐祖之后再无齐祖,尽管法国队近些年来一直在孜孜不倦的寻找齐达内接班人,但就算2013年获得欧洲足球先生、2012-13赛季率领拜仁获得三冠王的里贝里,也未能在法国队达到齐达内的高度,高卢军团反而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连续2届大赛未能小组突围,2012年欧洲杯虽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但随后就被西班牙2-0淘汰。

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失去了因伤退赛的里贝里,法国队却取得了近8年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世界杯八强。而且他们在前两轮小组赛疯狂打入8球,1/8决赛又2-0轻取尼日利亚,虽然在1/4决赛0-1不敌最后的冠军德国队,但这支缺少了里贝里的法国队却让人眼前一亮,德尚成功让球队摆脱了对拜仁国王的依赖,别忘了里贝里在巴西世界杯欧预赛上一共为法国队打入了5球,而在与乌克兰的附加赛中,在首回合0-2落败的情况下,法国队第二回合正是凭借里贝里的关键助攻,才3-2逆转对手惊险杀入世界杯正赛。

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之前,德尚曾一直等到里贝里最后一刻,而在上月中旬里贝里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德尚也赌气的宣称,叫他来的时候必须得来。但谁都能看得出,前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从世界杯开始,就正在积极准备一套没有里贝里的战术打法,毕竟拜仁国王已经31岁,哪怕选择为国征战,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也已经所剩不多。

通过与西班牙的这场比赛,法国征战2016年欧洲杯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成型——本泽马出任中锋,边路非常活跃的瓦尔布埃纳扶正,后起之秀格列茨曼则占据边路的另一个位置,另外博格巴中场核心的地位将愈加稳固,马图伊迪、穆萨-西索科和卡巴耶等人则将争夺防守中场的名额。后防线上,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援德比希已经坐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埃弗拉和克利希争夺左后卫,两个中后卫名额则将在瓦拉内科斯切尔尼和萨科之间产生。接下来德尚要通过热身赛来继续强化这套阵容,以便为2年后的欧洲杯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