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世界羽联变态规定 严谨?还是荒唐

[摘要]中国羽毛球队曾经有运动员在开赛前急性肠胃炎发作,根本无法比赛。一气之下,队友甚至开玩笑,让她直接“拉泡屎”打包给世界羽联快递过去让他们检察个彻底。

【舌战】世界羽联变态规定 严谨?还是荒唐

羽毛球世锦赛在丹麦挥拍

腾讯体育8月28日哥本哈根讯(特派记者 张楠(微博)) 如果你的跟腱断裂不能参加比赛,怎么办?世界羽联(微博)会告诉你:拖着残脚也得过来!

不管是内行人还是外行人,坐在世界羽联主席的位置上都不得不面对一个局面——挨骂。因为他们那些不合理的规定。尽管在中国甚至全世界,羽毛球的普及率都很高,但却不得不承认在竞技体育方面,羽毛球的受众并不大,甚至多次奥运会改制都险些要被剔除出奥运项目。项目发展不好这当然跟制定游戏规则的人有很大的关系。

11分制被中国人研究透了,就改21分制;21分制还是没能改变中国人垄断的局面,就又想改成五局三胜;嫌中国选手围剿冠军的局面不利于项目发展,就减少了参赛名额,结果让中国连续包揽了团体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所有冠军。即便这样,世界羽毛球选手也不买世界羽联的好,照样炮轰羽联各种参赛制度不合理。以为让女选手穿裙子就能吸引更多人看,甚至险些规定不穿裙子不能比赛,还没实施规定就被全世界女选手的口水淹没的“胎死腹中”。

世界羽联公布一条新规定,就要面临着被炮轰一次,尽管他们还是抱着发展项目保护弱势国家的心态。但最不合理的规定无疑是:你报名了积分赛,如果临时宣布退赛,那么无论你以什么原因退赛,都必须要到赛区报到。如果不去,就要面临5000美金的罚款,就这样,羽联甚至还大放阙词要将罚款涨到10万美金,以避免运动员出现用钱买退赛的现象。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说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的利益,如果因伤退赛,赛会医生必须要亲自检查确认伤情才能避免罚款,同时也是为了保证比赛的观赏性,不至于涌现“退赛潮”让球迷对比赛失去兴趣。这一规定被很多球员称作是羽联“最无脑和变态”的规定。受了伤不能及时救治,还要拖着伤腿坐将近十个小时的飞机去比赛地,只是为了一个检查,更何况所有的差旅费用世界羽联也不给报销。

中国羽毛球队曾经有运动员在开赛前急性肠胃炎发作,根本无法比赛。世界羽联依然要求她到赛区接受检查,否则就要自己缴纳罚款。一气之下,队友甚至开玩笑,让她直接“拉泡屎”打包给世界羽联快递过去让他们检察个彻底。

面对众多选手的口水,世界羽联始终充耳不闻。他们相信所有决定都是为了项目发展,所以要他们严格按照游戏规则去办事。权威不容置疑。当一个个拖着残腿、残脚、残胳膊的选手出现在他们面前接受检查时,不知他们制定游戏规则的初衷是否会动摇。但可以相信的是,这样的荒唐规定不仅没有因此改变“退赛潮”的发生,反而在项目内尽失民心。因为他们混淆了退赛和受伤的必然联系,“一刀切”的规定甚至忘记了他们的初衷。

拉尔森上任之后,终于有人高喊,这次是内行人管理内行人了!一年过去,依旧如初。或许只有那荒唐的“一泡屎”才能够彻底浇醒他们的固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