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难懂马云的2000万“男人奖”

[摘要]说到底,足球的问题还是要用职业的方式解决而不是喊口号、刷存在感,比如我们之前提出的,恒大有没有必要实施所谓的战略转型?即使必须,又是不是一定要全盘意大利化,并集权于里皮一人?

【舌战】难懂马云的2000万“男人奖”

马云财大气粗,开2000万大礼包

赢球出局,一向很威武的金元恒大遭遇史上最憋屈的一场比赛,亚冠卫冕之梦就此破灭,还将直面一个马云式的一个良心难题:面对马老板高调悬赏的2000万男人奖,拿还是不拿?

单纯就一场比赛而言,里皮(微博)军团踢得不赖,至少比一周前爷们多了,包括饱受诟病的意大利“双姝”吉拉迪诺迪亚曼蒂,那个传射配合进球心有灵犀、珠联璧合,堪称经典之作。退一步而言,亚冠历史上,除了2005年的伊蒂哈德,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卫冕,即使强悍如韩国人,处于战略转型期的里之队止步八强固然有点煞风景、伤感情,但也不算太离谱。在本赛季奖金标准已经下降到中超中游水平,郜林们没法再开着玛莎拉蒂到处炫富的情况下,马老板的2000万私房钱,不拿白不拿。

不过,当将恒大踢出亚冠的苦主是西悉尼流浪者(WSW),而非阿尔艾因或阿尔希拉尔等西亚土豪时,这钱拿的有点烫手,或打脸。WSW是支什么样财务结构和薪资水平的球队,想必各位关心亚冠的球迷朋友早知一二,也可以从其流浪者名称猜知一二。这么说吧,相对于马云入股后恒大俱乐部高达24亿人民币股本的航母级体量,WSW就像一只小舢板,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这三大外援随便哪个人的身价都超过了其全队总和,当然里皮的年薪更属于天文数字,对波波维奇来说。

可是,在一片“上上签”的欢呼声中,全亚洲夺冠赔率第一的恒大还是被赔率倒数第一的一群流浪者乱棍打倒,因为不够男人。请看,亚冠1/8决赛,WSW在客场1比3不敌广岛三箭,落后两球的逆境下,回到主场2比0赢出一片生天。曾经号称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却在只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仍然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对此,你可能愿意归咎为运气不佳、裁判偏哨,我却无情解读为不够爷们。须知,4个月前里皮军团远征澳洲时,就曾被另一只袋鼠墨尔本胜利完胜,加上中超赛场被正在为保级而战的亚泰双杀,我无法自欺欺人地说那都是意外,更缺乏诸如亚足联阴谋论之类的想象力。

输了就是输了。比较蹊跷的是,在电商的红海、资本的坟场中无情拼杀出来的马大侠,此时何以如此温情,即使40年来第一次现场看球就遭遇开门黑也要发出史上最丰厚单场奖金?或许那只是马老板找个借口或机会,送给恒大淘宝队的见面礼,也可能是感情炸弹,在人们对许老板诸多“新政”不满意,甚至腹黑无数的背景下,新来的马老板不仅财大气粗,还更有人情味。

其实今年恒大利好消息不断,从续约里大帅3年到1亿天价卖胸,从挖角意大利“双姝”到招赘阿里巴巴,随便哪一条都可以上头条,都足以让中超小伙伴们羡慕嫉妒恨。然而,巨资在手、巨星环伺,赛场上的里之队却有些伪娘。足协杯、亚冠已然被屌丝型对手KO,中超卫冕征程则步步惊心,至于比赛内容,连最忠诚的恒蜜都觉得没法看。

在此情况下,马云悬赏男人奖,有些怪咖,就像不久前许家印炮制的9个必须。如果这就是来自互联网的云思维或云足球的话,那么许马双头体制堪忧。说到底,足球的问题还是要用职业的方式解决而不是喊口号、刷存在感,比如我们之前提出的,恒大有没有必要实施所谓的战略转型?即使必须,又是不是一定要全盘意大利化,并集权于里皮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