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已能跨栏 希望能传递永不放弃的精神

[摘要]刘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目前的的康复状况很不错,已经可以穿上钉鞋跨栏,另外刘翔表示希望他可以将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年轻人。

刘翔:已能跨栏 希望能传递永不放弃的精神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出席青奥活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之前,将参与五环旗交接的旗手刘翔接受了央视记者冬日那(微博)的采访。刘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目前的的康复状况很不错,已经可以穿上钉鞋跨栏,另外刘翔表示希望他可以将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年轻人。

自伦敦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已经2年未参加比赛,对于刘翔目前的身体状况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刘翔说:“目前已经穿上钉鞋,可以跨栏了。对我而言,我想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年轻运动员,当个好榜样。我想告诉他们,作为运动员,赛场是很短的时间,训练场的时间其实更久,还可能有各种伤病,所以一定要坚强、勇敢,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每一个运动员。”

当冬日那询问刘翔对于本次青奥交接五环旗的任务有什么感觉时,刘翔说:“每一次走进体育场,我都很激动,特别是这次将手拿五环旗,觉得特别神圣。我参加过3次奥运会,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跟奥运特别有感情,我也算是奥运大家庭的一份子吧。我想把奥林匹克的快乐传递给大家,传递给每个人,希望大家享受青奥会,而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举办青奥会开幕式的场地——南京奥体中心是9年前在南京举办十运会的田径赛场,而刘翔曾在那里夺得110米栏冠军。刘翔也表达了对于那片场地的特殊的情感:“我来这里参加过全运会,在这里拿过第一名,我记得是13秒1,好像是。这里给过我很多回忆,熟悉的体育场,有一种似是故人来的感觉。”(Focu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