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青奥:刘翔领衔38明星 共2万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王恒志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6日在江苏南京开幕,与热火朝天的现场相比,用一系列数字来解读即将开幕的南京青奥会或许更加直观:

1——南京青奥会仅新建了一座场馆群——青奥体育公园,这里赛后将成为南京江北地区的全民健身中心。

2——南京青奥会是第二届青奥会,首届青奥会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

4——武术、攀岩、轮滑、滑板是南京青奥会四大表演项目。

12——南京青奥会将于16日开幕,28日闭幕,赛时共12天。

15-18——南京青奥会的运动员参赛年龄为15-18周岁。

28——和奥运会一样,奥运大家庭的全部28个大项均是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38——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孙雯、王励勤(微博)等38名模范运动员将全程参与南京青奥会的文化教育活动。

70/2——国际奥委会对每个代表团的人数有严格限制,包括东道主在内,参赛运动员人数个人项目最多只能报名70人。集体项目只能报名1支男队和1支女队,每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至少派出2名运动员参赛。

120——中国代表团派出120多名运动员参加南京青奥会,系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204——国际奥委会204个成员都报名参加南京青奥会。

599——青奥村餐厅将为运动员等入住人员提供各种风味的食品,共计599个菜品。

2100——南京青奥会将在不同场合使用超过2100首中外第三方音乐作品。

3787——共有378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南京青奥会。

20000——2万名志愿者将在青奥会期间提供各类服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