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难寻哈维接班人 四小天王之争科克占优

博斯克难觅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科克or小法?

哈维(微博 数据) 正式告别国家队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哈维退出西班牙国家队,意味着斗牛士军团失去了自己的大脑,能否找到哈维的接班人将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面对的难题,是科克、法布雷加斯,还是蒂亚戈、伊斯科,博斯克的决定将影响着斗牛士的未来。

西班牙连捧2008年、2012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冠军,哈维无疑是功臣之一。2008年欧洲杯,踢满5场比赛的哈维以531次传球成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2010年世界杯,7场比赛全部首发的哈维以636次传球再次成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2012年欧洲杯,踢满6场比赛的哈维再次以559次传球蝉联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哈维战术核心的地位。

哈维的特点就在于以不停顿的跑动和传球来确保球队的运转,事实上,除了总是能成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哈维还往往是球场上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哈维习惯于调度和梳理中场,他善于利用传球和护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其视野、大局观和调度能力都堪称超一流,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名宿卡拉格表示:“哈维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中场球员。”而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则认为:“很难找到一名像他这样的球员。”

博斯克难觅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科克or小法?

马竞小将科克

1、科克

虽然很难找到哈维的接班人,但西班牙必须找到一位新中场指挥官,媒体列出的人选包括法布雷加斯、蒂亚戈、科克、伊斯科、马塔(微博 数据)大卫-席尔瓦和埃雷拉等球员。科克是哈维钦点的接班人,上赛季在对马竞的比赛前,哈维曾经表示:“未来十年之内,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指挥官就是科克。我和他踢同一位置,我认为他踢得非常出色,能接替我的球员就是科克。”科克在马竞表现出色,巴西世界杯对智利时中场休息替换阿隆索,对澳大利亚时则首发出场,踢的正是哈维右中场的位置。与搭档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阿隆索相比,科克得球的机会少的多,更无法起到调度、组织的作用。

博斯克难觅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科克or小法?

小法能否接班哈维

2、法布雷加斯

哈维在2010年还曾钦点过另一名接班人,就是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回归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又在今夏转投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法布雷加斯。小法与哈维同样出身拉玛西亚训练营,也同为4号球衣的继承者,但长期效力英超(微博 专题) 让法布雷加斯更像是一名禁区到禁区的英式中场,法布雷加斯承认:“职业生涯初期我踢4号位置,但之后我的位置不断前移。”风格更为简洁、快速,让法布雷加斯在回归诺坎普后反而有些水土不服,赛季总是高开低走,低迷表现甚至屡屡遭到诺坎普球迷的嘘声,这也是导致他重回英超的关键原因。

博斯克难觅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科克or小法?

拜仁妖星蒂亚戈

3、蒂亚戈

如今效力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的蒂亚戈也被视为“哈维接班人”之一,但蒂亚戈与哈维的技术风格区别很大。不论是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B队还是在西班牙国青队,蒂亚戈都担任前腰,喜欢以突破、传球来参与进攻,而不是担任比赛节奏的控制者,以技术特点而言,蒂亚戈更像伊涅斯塔。2013年欧青赛,蒂亚戈还曾在决赛完成过帽子戏法。不过,作为巴塞罗那曾经的4号,执教拜仁后的瓜迪奥拉挖角蒂亚戈,说明了蒂亚戈至少有潜力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未来的中场核心。

博斯克难觅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科克or小法?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小将伊斯科

4、伊斯科

伊斯科曾当选2013年欧青赛最佳球员,其大局观无可挑剔,但在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伊斯科在频繁的变阵中失去了主力位置,伊利亚拉门迪的处境也如出一辙。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媒体曾透露博斯克将以伊涅斯塔、马塔、大卫-席尔瓦和拉莫斯为核心组建新一届西班牙国家队,其中,前三人都是技术出色的前场攻击手,这也说明,博斯克希望以多名球员来分担哈维的组织重任。其次,博斯克希望考察法布雷加斯、蒂亚戈、伊斯科等球员,从而确定下一任中场核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