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我不是天生红土选手 已被对手逼到极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在2014赛季的法网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鏖战三盘以6-4、6-7(5)和6-4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这也是她第五个大满贯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对于对手的表现给予了盛赞,表示自己已经被逼到了极限,同时她还谦称自己并非是一位天生的红土选手。

尽管在与哈勒普过去三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是莎拉波娃在这场决赛中打得非常艰苦,尤其是第二盘,她两次面对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奋力将比赛拖入抢7,但是却在抢7局小分5-3领先的局面下连丢4分,比赛被拖入决胜盘才分出胜负。赛后在谈到比赛时莎拉波娃表示道:“我的状态有一些起伏,在非常接近胜利的时候却连丢了4分,比赛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她的发挥真的很好,对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输掉第二盘让我有些沮丧,不过我并没有放弃,幸运的是我在决胜盘最后时刻完成了破发,毫无疑问这是我在大满贯决赛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场,毕竟没有很多决赛你需要打到三小时。”

颁奖仪式上莎拉波娃就对哈勒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祝福对方有一个美妙的职业生涯,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拉波娃再次对对手给予了盛赞:“哈勒普本届法网的发挥有目共睹,她配得上进入决赛,今日她把我逼到了极限,成绩足以说明一切,现在她也是世界第三的选手了。我必须说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胜利,尤其是面对这么困难的对手还能够赢得胜利。”

如今莎拉波娃已经成为海宁之后红土胜率最高的女子选手,但是她依然谦称自己不是天生的红土选手,不断的努力是她今日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的关键所在:“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够两次获得法网的冠军,因此我并不是天生的红土球员,在我刚刚接触网球的时候很少在红土上练习或者比赛,我只有努力想办法在自己在红土上的表现更好一些。”

输掉比赛的哈勒普凭借自己的精彩发挥征服了挑剔的巴黎观众,她在赛后的心态也显得非常平和:“输掉比赛之后我哭泣了一会儿,但是很快就没事了,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我需要好好享受这一切。我对自己过去两周的表现感到骄傲,我发挥出来了很好的水平。”

今日场上还有一个争议点,那就是莎拉波娃的发球间隔多次超时,主裁判为此向她提出了警告,但是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惩罚。有观点认为莎拉波娃的此举破坏了对手的节奏,但是哈勒普却不愿意评论这个话题:“这是她一直以来的风格,我不想过多评价,对我也并没有很大影响,不过她在发球前的停顿好几次让我感到紧张。我觉得自己在心理素质上是不错的,比赛中我努力咬住了比分。不过她确实是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我要向她表示祝贺,我们一起奉献了一场很好的决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