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女子4人争霸赛鄂美蝶惜败 痛失WLF冠军

沧海横流,巾帼英雄造时势;武动冰城,中外武者竞雌雄。刚刚于3月30日晚在北国冰城哈尔滨成功落幕的昆仑决3“巾帼英雄&中韩对抗赛”上,中国搏击史上首次女子四人争霸赛在万千武迷的翘首期盼中上演,四员女将,共拥有12条金腰带,一枚亚运金牌,选手含金量无需赘言。经过三场精彩鏖战,来自世界站立格斗第一强国荷兰的“黄金女孩”吉米玛技压群雄,将WLF女子自由搏击世界冠军金腰带收入囊中。

享有“中国散打一姐”声誉我国女子站立搏击界顶尖高手鄂美蝶,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韩国泰拳新秀赛冠军“格斗芭比”李致愿,这是一场中韩武坛两代实力派精英间的大碰撞。

比赛开始后,经验丰富的鄂美蝶擅长控制距离、攻防技法多样的优势很快便显现出来,散打特色鲜明的连续侧踹腿和后手直拳屡奏奇功,多次直接击中对手头部。在鄂美蝶的连番打击下,李致愿清秀可爱的面孔很快便出现淤青,但深厚的跆拳道功底和出色的抗击打能力还是帮助她顶过难关,坚持下来。

第二回合,鄂美蝶抓住机会,一记侧摆拳将李致愿击倒;对手站起后,又是一连串的拳腿组合攻击。但韩国选手此刻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冷静和坚韧,咬紧牙关在鄂美蝶的猛攻下屹立不倒,硬撑到回合结束。场下赞叹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在欣赏鄂美蝶精湛散打技法的同时,也对年仅十八岁的格斗美少女李致愿顽强的意志力由衷的钦佩。

第三回合开始后,鄂美蝶竟施展出一招侧身五连踢,这在当今世界男子搏击界亦属罕见,漂亮的技术又一次博得满堂彩。但在这种淘汰制的比赛中,选手不仅仅要赢得比赛,还要最大程度的保存体力,应付接下来的最后决战。因此,比赛末段,鄂美蝶也有意的放缓了进攻节奏,用技术上的绝对优势不疾不徐地控制着对手。比赛结束,鄂美蝶毫无悬念地以绝对优势判定胜出。

决赛中,鄂美蝶的对手是近年来征战世界武坛未尝一败、声誉甚隆的荷兰“黄金女孩”吉米玛。首轮比赛中,吉米玛仅耗时不足半分钟,便将2013年葡萄牙自由搏击冠军佩特罗萨轻松击溃,实力之强劲令现场观众发出一阵阵惊呼。双方选手登场时,观众们发现,鄂美蝶的左小腿上多了一圈刺目的白色绷带,原来在首轮同李致愿的比赛中,她的左小腿已经受了轻伤,强敌当前,这又令武迷们为鄂美蝶捏了把冷汗。

比赛开始的铃声刚刚敲响,吉米玛便饿虎扑食般向鄂美蝶,沉拳猛腿呼啸而至;天赋异禀的强大原始力量和首轮秒杀对手积攒下来的充足体能,令她此刻强如鬼神,打法剽悍凌厉,出手狠辣无比。笔者现场观赛时亦不免心生赞叹:“同级别男子选手都未必够她打。”

在带伤作战、体能又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面对这样恐怖的强敌,鄂美蝶比赛形势之艰难可想而知,但这员经验丰富的沙场老将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控制距离技术一次次化解着对手的攻势。随着比赛的推进,吉米玛的攻势愈发凶猛,但鄂美蝶的散打技巧也是遇强越坚,直至整场比赛结束,占据绝对主动的吉米玛仍未能找到有效的方法对其施以毁灭性的重击,最终以一致的判定获胜,成功问鼎WLF女子52KG 女子自由搏击世界冠军。

此次比赛是中国搏击历史上首次女子四人争霸赛,是昆仑决继“女子缠麻MMA赛”后又一次足可载入中华搏击编年史的革命性壮举。极致风格间的巅峰对决,极限格斗条件下的终极挑战,这,就是昆仑决赛事最令武迷们目眩神驰、期待不已的独特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