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细节揭示鲁能习惯性溃败 如此心态怎配亚冠?

腾讯体育讯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在漆黑的夜空回荡之时,也许我们可以这么说,那支熟悉的鲁能又回来了。当然,刺眼的2-4必有其必然性,从细节入手加以分析,勒夫在比赛中愤怒的表情似乎能够解释什么。

把时间拨回到比赛第76分钟:勒夫和对方的一次拼抢中皮球出界。前者顺势拿起球准备发界外球,裁判却示意发球权属于浦项制铁。勒夫满脸的不解瞬间转化为愤怒,他将皮球揽在怀中,眉毛高耸,张开嘴咆哮着试图解释什么,脸上的肌肉几乎因为愤怒而变形。当裁判再次示意勒夫将球交给对手后,勒夫弓起身子,狠狠的将球砸在地面上,裁判立刻掏出黄牌警告了勒夫。

此时,鲁能已经3球落后。情绪失控的不仅仅是勒夫。

就在5分钟前,当金胜大单刀破门时,目送皮球滚入网窝的王大雷(微博)从草皮爬起后扬起手臂在空中划了大半个圈,咆哮着斥责防线的低级失误。这些情绪化的动作无不影响着球队,以至于当浦项制铁打入第四球后,球队只有木然和无奈。这些或愤怒或失望的情绪在下半场比赛中弥漫着,影响着全队的发挥——球员在思想上的不统一暴露无遗。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一点:鲁能赛前的准备不足,在球场上遇到困难时,球员们不同的情绪导致了本场的溃败。

比赛结束后,我们看到了球员们的无奈甚至木然。而这样的表情已经不止一次从鲁能队员的脸上看见:05年同伊蒂哈德,11年同大阪樱花,鲁能带给球迷们太多的惨痛回忆。上轮亚冠两球领先加多出一人,鲁能无精打采的被压制然后扳平,窝囊地带着一分回家。今天坐镇主场本是为自己的正名的良机,却在全场比赛中顾此失彼。开场阶段虽表现积极,但进攻始终乱作一团;失球之后,球员心态失衡,失误不断,于是送了点球再送单刀,下半场买一送一,83分钟便四球落后。最后挽回颜面的进球更像是两块遮羞布,却遮不住球员赛后的茫然。

细节能决定成败,也能反映事物发展的走向。当勒夫们愤怒的表情在镜头前不断回放的时候,库卡该好好反思下如何带领球队面对下面的比赛,否则,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又将接受一个耻辱性的赛季。(天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