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神迹】狮王卡恩 世界杯唯一金球门神

【世界杯神迹】狮王卡恩 世界杯唯一金球门神

卡恩狮吼功成经典

德国伟大门神卡恩精彩扑救集锦截图

德国伟大门神卡恩精彩扑救集锦

6'18''

48397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作为德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奥利弗-卡恩为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稳固的防守,更重要的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力量。他是唯一一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门将,他是让所有对手胆寒的“怒吼天尊”。如果没有罗纳尔多,也许卡恩将获得大力神杯。但尽管如此,也不妨碍卡恩成为永载史册的传奇门神。

【狮吼功激励队友成经典】

卡恩的职业生涯出道于卡尔斯鲁厄,他在1994-95赛季加盟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并一直效力至2008年退役。对于卡恩和拜仁慕尼黑来说,2000-01赛季都是永远难忘的记忆。拜仁慕尼黑获得德甲三连冠,同时也获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冠军。而这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几乎都是卡恩拼尽全力换来。

00-01赛季德甲末轮,拜仁慕尼黑3分优势领跑,只要在最后一场战平汉堡就可夺冠。然而比赛的第90分钟,巴巴雷茨的入球帮助汉堡1比0取得领先。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沙尔克5比3击败翁特哈兴。如果1比0的结果保持到终场,拜仁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丢掉冠军。此时从替补席到球场再到看台,从萨利哈米季奇、埃芬博格再到库福尔、希斯菲尔德、贝肯鲍尔,瘫倒的瘫倒,落寞的落寞,他们都在惋惜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的厄运。是谁开始了“狮吼”?是拜仁的“狮子王”卡恩,他咆哮着冲向队友,将他们一个个拉起,用怒吼的方式告诉他们不能放弃。第93分钟,卡恩甚至冲到对方禁区参与任意球的战术布置。最终,安德森破门绝杀,拜仁战平汉堡获得冠军!卡恩的激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个励志故事在赛后被德国媒体连篇累牍,而这一幕也成为德甲历史上最经典的瞬间。

用精神力量带来拜仁德甲夺冠,在这个赛季卡恩同样用实力为拜仁赢得欧冠。00-01赛季欧冠决赛,拜仁和瓦伦西亚120分钟内不分胜负。点球大战中,卡恩3次扑出对方射门,最终帮助拜仁慕尼黑收获欧冠冠军。正如德国媒体所言:“卡恩的伟大在于,用精神和行动统领全队向前,且永不言败。”

【世界杯金球奖唯一门将】

2002年韩日世界杯,沃勒尔率领的德国队赛前并不被看好。这支球队的领袖是巴拉克,当然也是卡恩。此时已经33岁的卡恩在该届世界杯上保持了极佳的状态,帮助德国轻松从小组中晋级,随后的三场淘汰赛,卡恩更是表现神勇零封对手,一路护送日耳曼战车杀入决赛。

决赛和巴西比赛之前,德国6战仅失1球,卡恩的出色发挥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但在决赛中,幸运女神却站在了巴西一边,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让桑巴军团加冕第五次世界杯冠军,而德国人则郁闷地认为,如果不是吉尔伯托在包抄射门时踢伤了卡恩的手指,也许罗纳尔多根本无法攻破他的十指关。

虽然憾失大力神杯,但卡恩却得到安慰,他以147票力压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巨星,最终获得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值得注意的是,卡恩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门将。亚军同样伟大!

【神秘纸条助德国晋级】

卡恩一共参加过4届世界杯,在1994和1998年他均只是替补,在2002年的神奇之后,2006年德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已经37岁的卡恩尽管再度入选,但却只能第三次成为替补。不过,这并没有妨碍他再度成为焦点。

德国和阿根廷的点球决战前,卡恩向主力门将递上了神秘的小纸条。当时媒体曾经传出因为竞争主力两人不和的传闻,因此小纸条上的秘密成为焦点。原来,卡恩将阿根廷点球主罚球员的射门特点全部记录了下来,而莱曼每次扑救前都会从护腿板里掏出纸条领会精神。最终,他4次扑对方向,并成功挡出阿亚拉坎比亚索的点球,帮助德国晋级四强。如今这张纸条已经被慕尼黑一家博物馆收藏,而卡恩用这样的方式拯救了德国队。

本届杯赛的季军争夺战成为卡恩的世界杯谢幕演出,德国观众用掌声向他们的伟大门将致意。作为德国划时代的伟大门神,卡恩虽然没有获得世界杯冠军,但一尊金球奖却足以永载史册。

【卡恩小档案】

姓名:奥利弗-罗尔夫-卡恩(Oliver Rolf Kahn)

生日:1969年6月15日

场上位置:门将

曾效力球队:卡尔斯鲁厄、拜仁慕尼黑

个人荣誉: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最佳门将奖;3次世界最佳门将;4次欧洲最佳门将;2次德国足球先生;1次世界足球先生亚军;2次欧洲金球奖季军。

团队荣誉:8次德甲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6次德国联赛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1次欧洲杯冠军;1次世界杯亚军;1次世界杯季军;1次联合会杯季军。

(夏弦月)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