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神迹】方丹单届13球后世永难超越

【世界杯神迹】方丹单届13球后世永难超越

方丹单届13球无人能及

1958年世界杯神迹:方丹独进13球截图

1958年世界杯神迹:方丹独进13球

1'53''

98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世界杯的历史上,伟大的传奇巨星层出不穷。然而无论贝利、马拉多纳,还是罗纳尔多、齐达内,他们都无法赶超一人的辉煌。法国射手方丹,在单届世界杯上一人独进13球,如此神奇的表演,已成为无法超越的经典。

【完美无缺的天生射手】

朱斯特-方丹(Just Fontaine)出生于1933年的8月18日。因为父亲早年从法国移居国外,方丹成为一名摩洛哥侨民。因为从小喜欢足球,方丹立志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于是在中学毕业后他回到了法国,并且顺利加盟尼斯俱乐部。仅仅一年时间,方丹便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冠军,而他也迅速坐稳了主力位置。

方丹真正的成长是在1955年转会兰斯俱乐部之后,在这里他帮助球队获得2次联赛冠军,还有两次欧洲冠军杯的亚军。方丹的足球才华得以尽情展现,他的控球技术突出,突破能力强,速度快且射门准确。更难能可贵的是,方丹还有一脚远射绝技。当年法国媒体曾经评价道,方丹是一位几乎没有任何缺点的前锋,他具备了一切的优秀要素,几乎无解。

【58世界杯狂进13球】

1958年之前的方丹,也许还只是一个法国球迷知晓的明星。而在这一年之后,他成为全世界球迷追捧的偶像,一切缘自那一年的瑞典世界杯,方丹创造了后世几乎无法超越的神迹。

因为在兰斯的出色表现,方丹毫无悬念获得了代表法国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而他也是法国主力前锋的不二人选。首场和巴拉圭的交锋,法国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而方丹则开始展现自己的攻击才华,他轻松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法国7比3击败巴拉圭。

随后和前南斯拉夫的交锋,法国2比3惜败,但方丹却包办了两个入球。第三场比赛,方丹的入球帮助法国2比1力克苏格兰。进入1/4决赛,法国的对手是北爱尔兰,方丹轻松梅开二度,法国4比0大胜对手晋级半决赛,此时他在本届杯赛中的入球总数已经达到了8个。本决赛对阵巴西,贝利的帽子戏法帮助桑巴军团5比2获胜挺进决赛。方丹虽然打入一球,但却无力回天,法国无缘决赛。最后一场争夺季军的比赛,方丹将所有的激情全部“发泄”到了对手前联邦德国的身上,他上演大四喜神奇,最终法国6比3大胜获得第三名。至此,方丹在瑞典世界杯上一共打入13球,轻松获得金靴奖。

【不可能得到的奖励】

方丹是单届世界杯打入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一神迹至今无人能够超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柯奇士(11球)和盖德-穆勒(10球)。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方丹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送出神奇表演时,他脚下的球鞋竟不是自己的。当时法国并没有赞助商,而方丹唯一的一双球鞋开赛不久就坏了。随后方丹穿着队友布鲁伊的球鞋创造了13球的辉煌,他甚至开玩笑说道:“也许我能进那么多球的原因是两个人穿着一双鞋在比赛。”

由于1958年世界杯时并没有设立正式的金靴奖,所以方丹并未在意自己进了多少球。后来,他自己曾经设立了一笔1000美元的奖金,希望有后辈打破他的纪录。然而56年过去了,这1000美元的奖金至今没有发出。现代足球发展迅速,防守水准大幅提高,想要在一届世界杯上打入13球几乎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方丹的这笔奖金也被誉为“不可能得到的奖励”。

方丹为法国国家队一共出场21次,却打入30球。在2003年《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法国历史最伟大球员排名中,方丹位列第五,排在身前的四人是普拉蒂尼、齐达内、科帕和布兰克。没有人会忘记方丹创造的神奇,因为每一位参加世界杯的射手都会记得,在他们的身前,曾有一位无法超越的巨星。(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