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滕海滨:巴西世界杯期待过把瘾

滕海滨 29岁 奥运冠军、国家体操队教练

虽练的是体操,但奥运冠军滕海滨却有着一颗球迷心。平时训练之余打开电视看得最多的就是足球。他不看中超,只看欧洲联赛。最喜欢看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因为他觉得西甲是最能体现技术之美的联赛,然而他最欣赏的球星却是出自意甲(微博 专题) 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当然贝克汉姆(微博)卡卡也颇得他的青睐。

滕海滨总说,体操和足球占据了他几乎全部的时间:白天泡在体操房,晚上回去捧着有关足球的杂志看,或是守着电视看球赛。但凡没有比赛的时候,周末就一定要和队友组织一场球赛。在他落选北京奥运会的日子里,陪伴着他的就是足球。“那段时间自己落选,心情郁闷的时候,只能一个人默默品尝,郁闷的不行就去踢足球,一气奔跑,一通射门也算可以宣泄一下。”

世界杯是所有球迷的节日,过去的几届,由于要训练,滕海滨只能偷偷地看一小会儿,或者看看重播和比赛集锦。这一次,已经退役做了教练的他终于可以好好过一回瘾。一提到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滕海滨都是满满的期待和隐藏不住的笑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