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八个中国人的世界杯记忆

2014世界杯腾讯体育 [微博] 车莉、肖苑玫、王怡薇、张楠、许可2014-03-04 20:17
0

[摘要]今天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对于世界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记忆。前国脚李铁9岁时观看世界杯,他没想到1993年留学巴西时立下的踢世界杯梦想会在2002年实现……

邹市明(微博):“赌球”把自己输给老婆

邹市明 35岁 奥运冠军、职业拳击手

今年6月,当巴西世界杯在巴西各城市酣战时,邹市明将在美国为自己在七月的第五场职业拳赛蓄力。世界杯,对于一直在追梦的他,永远无法酣畅淋漓地去享受。尽管如此,他从未让世界杯“逃出过”自己的视野,因为他的夫人冉莹颖是个球迷。

邹市明坦言自己是一个伪球迷,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都是随着队友们一起观看比赛,但绝不会为了自己喜欢的球队去熬夜,因为当时的他肩上扛着整个国家拳击队的荣誉,他不允许自己出岔子。就足球运动员来说,邹市明很喜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因为他有技术,有头脑,有人格魅力,但他喜欢的队伍却是德国队,他十分欣赏德国队的团队精神和严谨的团队作风。

伪球迷看世界杯要么为了谈资、要么是凑热闹,邹市明的世界杯从不例外,不过,自从2006年有了女友后,邹市明的世界杯之旅多了几分色彩。“我老婆是荷兰队的粉丝,最喜欢克鲁伊维特。世界杯的时候,每次跟我老婆(当时还是女友)打赌,都是我输,赌注呢就是我自己,我把自己打包送给我老婆了。”邹市明说着说着笑弯了眼睛,身旁的冉莹颖幸福地笑开颜,“今年世界杯我肯定去不了现场了,但训练之余我还是会跟老婆一起看球,至于赌注嘛,我已经把自己输给她了,我已经没有什么能再输的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