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回国做客腾讯 周洋李坚柔透露夺冠秘诀

[摘要]节目中周洋表示自己夺冠的秘诀在于自己良好的心态,没有给自己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而李坚柔则表示赛前准备活动时听国歌让自己热血沸腾,给了自己最大的拼搏动力。

看冬奥:短道队回国做客腾讯 冠军曝夺冠秘诀截图

看冬奥:短道队回国做客腾讯 冠军曝夺冠秘诀

43'7''

429

央视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冬奥冠军凯旋!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微博)携两位索契冬奥金牌得主周洋(微博 博客)和李坚柔(微博)做客腾讯参加腾讯冠军访谈。节目中周洋表示自己夺冠的秘诀在于自己良好的心态,没有给自己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而李坚柔则表示赛前准备活动时听国歌让自己热血沸腾,给了自己最大的拼搏动力。

周洋:赛前只想站上领奖台

周洋本届冬奥赛前的卫冕前景并不被看好,因为在过去的四年时间中,她的状态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起伏,而韩国队的沈石溪最近两年的进步很快,赛前舆论的预测周洋对决沈石溪胜率应该在50%以下,但是周洋在比赛中却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在最后两圈后来居上拿下了冠军,成为冬奥会上第一位卫冕这个项目金牌的选手。

在谈到自己当时的心态时,周洋表示并没有给自己制定任何成绩方面的目标:“其实没有想到一定要拿冠军,当时觉得能站上领奖台就满足了,不想给自己制造太大压力,目标放低一些,反而更适合自己发挥。”李琰对于周洋当时的心态处理也非常满意:“毕竟是老队员,比较有经验,发挥得非常稳定。”

李坚柔:听国歌热血沸腾

李坚柔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大惊喜,决赛中李坚柔处于第四道,出发后一度落在了最后面,但是最终却抓住对手摔倒的机会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谈到自己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李坚柔表示赛前听国歌对自己的激励很大:“心态有很大关系,其实没有过多去想,应该怎么去滑,怎么去做,就是想要做好自己。准备活动时,听到国歌非常激动,简直就是热血沸腾,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中国队本来就不是孬种,第几道根本没有关系,比赛中就是要去拼。

李琰:女儿祝福最让我感动

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之前遭遇重大打击,领军人物王濛(微博 博客)在训练中意外受伤骨折,队伍的前景普遍被看衰,但是中国队最终拼下了2金3银1铜的出色成绩,超额完成了赛前的任务。李琰在谈到本届冬奥会的工作时表示道:“冬奥会之前困难确实比较多,包括王濛受伤,但是团队的动力依然很足,团队精神没有垮下去。”

李琰表示在整个冬奥期间,尽管收到了很多外界的鼓励和支持,但是最让自己感动的还是女儿的祝福:“女儿的祝福让我感受最深,毕竟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在我们拿了两个冠军之后,外界的期望值一下变高了,但是我女儿发给我的是,不要太沉重——“don't get too heavy(别看得太重)。”随后的接力比赛,我们因为失误没有拿到奖牌,女儿发给我的讯息是——没有关系,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妈妈你是否快乐。”(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