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腾讯记者刘璟文发自索契

奥运精神讲究的是“相互理解、团结友爱和公平竞争”,宣扬的就是正能量。但五环旗下,其实也有着避不开,逃不掉的各种阴暗面儿。索契冬奥当然也不能免俗,冬奥会上出现的各种“高级腹黑”我们将之归为七宗罪,因为它们或许只是人类最原始的欲望。

傲慢 Pride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肖恩怀特参加ESPY颁奖典礼

在接连出现不该有的失误后,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微博)在单板滑雪U型槽的比赛中仅名列第四位,与冬奥会三连冠的霸业失之交臂。这是个让万千粉丝心碎的结果,却让不少人拍手称快。

作为这个项目中的“万人迷”,肖恩-怀特在成绩、知名度和商业代言上首屈一指,但不受到同行的待见。他很少和其他选手交往,懒得跟别人装作亲热,更别说称兄道弟。在外人看来,怀特真正在乎的只有胜利。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有其他选手希望能够在赞助商为怀特打造的专属U型槽上练习,遭到后者毫不客气的拒绝。“整个单板滑雪界应该都不喜欢肖恩吧。”美国单板选手布兰登-戴维斯说道,“他是个不合群的人,就像一匹独狼。他参赛并不是想着交朋友,纯粹只是想着赢。”

当然,这样的形象其实很符合美国人对赢家的形象,肖恩的应该在某种程度上和乔丹、科比(微博)、吉米-康纳斯等伟大运动员很像,就是对胜利的强烈渴望,甚至会因此忽视其他东西,显得不近人情。但这样的性格必须要用胜利来支撑,让高高在上万人崇拜。否则就像这次输了金牌,怀特让别人逮到了开火炮轰的机会。

妒忌 Envy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被美国运动员约翰尼-奎因破门而出的厕所

在这届冬奥会期间,“吐槽索契”的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尤其在欧美,可以说算得上是一种潮流。社交媒体Twitter上,“Sochi Problem(索契的麻烦)”的热度始终不减。从来没有没来由的黑,其中重要的原因或许是“酸葡萄”的心理。

来自新西兰的自由式滑雪选手约西-威尔斯就对这种现象很不理解,他决定仗义执言。“网上很多的憎恨都是来自那些根本没有来到这里的人,他们就知道说着‘索契’烂透了。”威尔斯说道,“但50%的人是因为他们没能来到这里而心生妒忌,另外的50%人只是觉得跟着骂很酷罢了。但是如果你没能亲眼所见,你根本不知道这里有多赞。”

威尔斯其实说得挺有道理,因为很多人对于索契的指手画脚并没有什么逻辑性。路透社就评论道,批评者们只是选择性地关注了一些水龙头出脏水或房间设施糟糕的图片,但过滤了其他正面的消息。有时候评论者们仅仅是为黑而黑而已。

懒惰 Sloth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酒店走廊里的忙碌景象

听很多在俄罗斯常年生活的中国人描述,俄罗斯人性格有些懒散,工作态度是一个不小的问题。而在不少俄罗斯人的眼中,中国人都是“工作狂”。在冬奥会临近结束的最后几天,年轻的俄罗斯志愿者们开始大面积的迟到、请假或缺岗,原因只是太累了。

而在距离闭幕式仅有4天的时候,很多为冬奥会准备的酒店房间竟然还未准备妥当,酒店整体是建好了,但里面的装修、电话线、卫浴等还在赶工当中,国际奥委会技术主管吉尔伯特-菲利斯也在2月20日承认了这一点。不过他强调,虽然仍有酒店没有完工,但所有参与冬奥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都有合适的安排。当然,有些运气不好的人原本定了酒店,最后只能被临时安排到质量为廉租房级别的公寓里。

而在更早之前,IOC的首席监督官员让-克劳德-基利就曾说过,酒店的问题在开幕前被忽视了,“当我们警觉过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去年9月的时候,已经是到处响起警报了。我甚至为此专门飞来索契一趟,想了很多紧急的办法。”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这次就看到问题,并表示这样的问题绝不会发生在4年后的韩国。

暴怒 Wrath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韩媒指责范可新(微博) “犯规王”不劳而获得银

相信经过这次冬奥会,全世界都会对一个群体印象深刻,那就是“韩国网友”。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是公认的本届冬奥会最富戏剧性的比赛,没有之一。当时英国选手埃丽斯-克里斯蒂先是撞到了意大利的方塔纳,紧接着又带倒了领先的韩国选手朴升智,三人倒地让原本排在最后的李坚柔(微博)获利,后者轻松而又幸运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原本形势大好的朴升智最后仅得到铜牌,而“肇事者”克里斯蒂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赛后克里斯蒂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表示向朴升智和韩国民众道歉,自己只是想要超越。但韩国网友对此并不领情,组团来到克里斯蒂的页面谩骂攻击,不仅不乏恶毒尖刻的语言,甚至还有“我真想杀了你”之类的死亡威胁。克里斯蒂不久后删了这条动态,但是针对她的攻击仍在继续。“社交媒体有时候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我有点被吓坏了,也感到有点心力交瘁。”克里斯蒂说道。

无独有偶,花滑女单比赛中,金妍儿的发挥近乎完美,却争议性地屈居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之后,仅得到一枚银牌。眼看“国民宝贝”受委屈,韩国网友再次出动,一名网友在新闻留言时激动地说道:“这简直就是令人作呕的金钱游戏,简直就想杀了裁判。”

贪婪 Greed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索契冬奥会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届冬奥会

510亿美元!索契冬奥会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届奥运会,或许也是贪污现象最严重的一届奥运会。

今年1月,一个名为“贪污竞赛冠军”的网站上线,矛头直指索契冬奥会在筹办过程中的贪污现象。这个网站出自反对派阿列谢-纳瓦尔尼的手笔,他将五环中放入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雅库宁、Interos集团总裁波塔宁等人的头像,指出每个人具体贪污的金额。“这场冬奥会就是普京和寡头们分钱的游戏。”纳瓦尔尼说道,“至少有10座场馆的建设费用比正常高出了一倍。”

就在1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帕向外界透露:索契冬奥会筹备过程中,有超过1/3的筹备资金涉嫌被贪污,具体数目可能高达180亿美元。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俄前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近日也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政府用来举办冬奥会的250亿至300亿美元的资金被贪污。

据独立机构Levada Center一项民意调查显示,38%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寻求主办冬奥会的主要原因是官员们可以从巨额建设预算中捞取好处。不过对于这些指控,俄罗斯当局都予以否认,副总理科扎克表示:“有这些言论出现,是因为我们是个民主国家。但如果真有贪污存在,就应该通过通过法律途径。我无法评论贪污的话题,因为没有任何法律上的事实根据来证明这一点。”

贪食 Gluttony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俄罗斯17岁小将斯托尼科娃摘得花滑女单金牌引争议

索契冬奥会开幕才两天,法国《队报》就抛出一枚重磅炸弹——美国与俄罗斯已经达成协议,他们将通过裁判间的相互合作来操纵比赛,从而“瓜分”花滑比赛的金牌。

《队报》声称,消息源来自一名俄罗斯教练,美俄两国的裁判已经达成默契,俄罗斯队将确保花滑团体金牌和双人自由滑金牌,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则将拿到冰舞的金牌。对于这则传闻,美国代表团的发言人第一时间回应,“队报的报道绝对是子虚乌有,不存在两个国家间的互惠,我们不想再对这种没有明确来源的消息进行回应。”

由于事关重大,国际奥委会也站出来澄清,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的回应既风趣又坚定,“我没有看到过任何这方面的证据,所以我们还是把它当成一个八卦好了,坦率地说,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各方竭力撇清过后,这件事似乎平静下来。但随着花滑比赛已经结束,金牌的归属倒是和当时的爆料完全符合:俄罗斯如愿拿到了最渴望的团体金牌,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也顺利夺得双人滑金牌,冰舞金牌则属于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当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力压金妍儿拿下女子单人的金牌后,花滑裁判的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回过头再看,《队报》真的只是捕风捉影?

色欲 Lust

【索事】索契七宗罪 各种高级黑

10万避孕套征战索契冬奥会

不知从哪届奥运会开始,奥运村就给人印象就是运动员间邂逅的色欲之地。在这里,10万个安全套都是供不应求的。而这届冬奥会,随着一款名为Tinder的App的走红,这款“约会神器”则更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Tinder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手机软件,每天会向用户推荐一定范围内的4名异性。用户看到照片,用手指向左表示喜欢,向右表示不喜欢。而如果两边同时都互有好感,则双方就可以开始互传信息,让陌生异性的邂逅变得非常高效。有人赞它为高科技版的丘比特,但也有人说它是肤浅的一夜情温床。

最先吸引大家关注的是来自新西兰的女单板滑雪选手丽贝卡-托尔,她在来到索契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通过推特表示:“等不及要在索契奥运村玩Tinder啦!”而她最想约会的则是牙买加有舵雪橇队队员。

而来自美国的杰米-安德森也说,“Tinder在奥运村像是完全升级了。这里全是运动员,有些还挺帅哦。”不过这名21岁的女选手表示沉迷玩这个根本停不下来,为了不让自己分心于是删掉自己的账号。重新专注于比赛的她也如愿拿下了女子单板障碍赛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