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湖人骑士两“弱”相逢 老兵怎挡欧文?

前瞻:湖人骑士两“弱”相逢 老兵怎挡欧文?

欧文纳什的新老明星控卫对决是一大看点(点击进入直播室

骑士86-117尼克斯 甜瓜29分力压欧文截图

骑士86-117尼克斯 甜瓜29分力压欧文

2'26''

5493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湖人(16-32)将客场对阵骑士(16-32)。双方完全一样的战绩足以体现两队目前的氛围,此战哪一方能借助对手终止颓势就是比赛最大看点;纳什与布雷克均已复出,湖人控卫群能否应对欧文这个强点,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 》》》点击进入直播室

比赛看点:“两弱”相遇

双方目前的尴尬不仅是战绩糟糕,湖人近阶段更大的新闻点是加索尔的交易传言,加之名宿、专家普遍呼吁科比(微博)“不必复出”,湖人“摆烂”即是可行性目标,很大程度上也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骑士的“更衣室氛围”则是近阶段的热点,罗尔-邓抱怨“如此糟糕的氛围前所未见;关于欧文“想离开骑士”的传言前一阶段也是甚响。两支当前的绝对“弱队”交锋,是会比较出“谁更弱”,还是证明哪一方更有奋进态度呢?

关键对位:湖人后卫群VS欧文

欧文本赛季场均21.7分6.2助攻3.1篮板,可谓骑士最大的欣慰环节。骑士上一场107-124负于小牛,欧文送出了27分8助攻。纳什与布雷克均在5日对森林狼一战复出,能否在背靠背赛程中连续比赛值得关注,尤其是再过两天就迎来40周岁生日的纳什。米克斯在对森林狼一战中扭伤脚踝,将缺席此战;鉴于布雷克、马绍尔的球风特点,湖人后卫在限制欧文冲击力的环节上有很大难度。

球队走势:7连败过招5连败

负于小牛后,骑士遭遇了5连败,是目前东部连败场次最多的。骑士近8场仅取胜1场。湖人99-109负于森林狼后,终于突破了本赛季已三度6连败的记录——自2007年3月来首次遭遇7连败。不用多说,7连败是西部目前连败场次最多的。

交锋记录:骑士主场“克”湖人

骑士近8次主场对阵湖人取胜了7次,鉴于詹姆斯在2010年即离开了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对湖人的战斗力更值得体会。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月15日,该场湖人主场118-120负于骑士,尼克-杨砍下28分,米克斯26分,加索尔20分12篮板,马绍尔10分16助攻;欧文该场虽只得到13分,但罗尔-邓27分率领骑士在末节以12-0攻势抢得了主动权。

焦点言论:目标是击败湖人

“我的感觉有点自私:我们输了,但我能重新投入NBA(微博)比赛的感觉很好。”纳什在对森林狼一战后说。除了米克斯,乔丹-希尔对森林狼一战颈部扭伤,此战也可能缺席。布雷克表示:“我为这些伙伴而难过,我刚经历了他们的情况;这是比赛的不幸内容,其他人必须顶上来。”对森林狼一战,湖人替补共砍下了72分。

瓦莱乔在因膝伤缺阵3场后,对小牛一战复出。“我们都清楚自己必须做的更好,必须改变现状。”瓦莱乔说,“我们要认真思考湖人这个对手,目标就是赢下这场球。”

预计首发阵容

湖人:萨克雷、凯利、尼克-杨、布雷克、马绍尔

骑士:瓦莱乔、特里斯坦-汤普森、罗尔-邓、贾瑞特-杰克、欧文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