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皆空?不止!曼联彻底崩盘 欧战资格告急

四大皆空?不止!曼联彻底崩盘 欧战资格告急

曼联(微博 数据) 联赛杯出局四大皆空成定局

全场集锦:曼联4-5桑德兰 豌豆绝杀遗憾点球败北截图

全场集锦:曼联4-5桑德兰 豌豆绝杀遗憾点球败北

2'30''

24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联赛杯半决赛,曼联被目前排名英超(微博 专题) 第19位的桑德兰淘汰出局,无缘决赛。算上足总杯(微博)第3轮负于斯旺西,联赛距离领头羊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4分,欧冠(微博 专题) 虽然闯入16强,但夺冠如同痴人说梦,红魔本赛季四大皆空,已成定局,只剩一座社区盾杯聊以自慰。更令人担心的是,下赛季曼联能否参加欧战,都成了一个问题!

曼联与桑德兰的点球大战结束后,一个特别的画面让人五味杂陈:韦斯-布朗和奥谢在安慰着瘫倒在地的小师弟们。看到老东家陷入今天这般田地,两位红魔出品的后卫想必心里也不是滋味。5个点球机会,曼联罚丢4个,脆弱的心理在最关键的时刻、最沉重的压力下彻底崩盘,这是本赛季红魔迄今为止状态的最讽刺缩影。

足总杯与联赛杯相继出局,曼联本赛季国内两大杯赛的作战任务提前宣告结束,只剩下双线作战。卫冕英超的美梦在上轮1-3负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之后,已经提前宣告破灭。欧冠的梦倒是仍在做着,曼联在16强战中的对手是奥林匹亚科斯

本赛季红魔在欧冠赛场的状态要明显好过联赛,两回合击败对手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八强战是一道坎,对手个个难以应付,是否能进四强还需要看运气如何,至于夺冠,那就绝对是痴心妄想了。所以,本赛季曼联四大皆空已经成为定局,唯一一座友谊赛性质的社区盾杯,几乎没有分量可言。

下半程,曼联的目标只剩下一个,那就是尽最大努力杀入英超前四,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哪怕只是一张附加赛的门票,也好过空手而归。而一旦未能达到这一目标,甚至取得第6或者第7的成绩,那么下赛季红魔很有可能连欧联杯都没得参加!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英超球队的三张欧联杯参赛门票,分别归属于联赛第5,足总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若是足总杯冠军已凭联赛排名获得欧战资格,则递补给亚军,但联赛杯亚军没有递补资格。比如上赛季,热刺(微博 数据) 获得联赛第5,维冈问鼎足总杯,斯旺西联赛杯夺冠,本赛季的欧联杯就由这三支球队代表英超参赛,上季联赛第6埃弗顿和第7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便无欧战资格。

现在看来,曼联至少要排名英超前5,才能稳获下赛季的欧战席位,这几乎已经成为了红魔的最底线。而一旦底线被打破,就要彻底看别人的脸色。足总杯冠军决出还早,若是本赛季再有维冈一般的黑马蹿出,曼联参加欧战的机会又降了一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铁定获得了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所以只要他们战胜桑德兰,夺得联赛杯冠军,就相当于“省”出了一张欧战门票,所以这场决赛,曼联的心可能要站在死敌一边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