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的1314:转会梦想成真 世界杯目标夺冠

内马尔的1314:转会梦想成真 世界杯目标夺冠

内马尔(微博)

2013年对于内马尔来说,发生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一是率领巴西在本土夺取了联合会杯冠军,一是如愿以偿的登陆欧洲,加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赛季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受伤,又给了内马尔“上位”的机会。即将到来的2014对于内马尔来说,梦想很多,而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巴西在本土举起大力神杯。

特约撰稿 儒尼奥

腾讯体育讯 “身体瘦弱”、“技术花哨”,在加盟巴萨初期,很多人将内马尔同他的偶像罗比尼奥相对比,并且根据后者的生涯轨迹做出内马尔在登陆欧洲后将高开低走的判断,然而,西甲(微博 专题) 半程过去了,6个进球、8个助攻,巴西小天王为自己做了正名,他的能力远胜偶像,他也绝对会在欧洲足坛扬名立万。

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的时候,内马尔谈及了外界有关他将水土不服的预言,“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自己也有这样的想法,毕竟西甲与巴甲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比赛对手。”接下来,他详细解读了西甲和巴甲的区别所在,“西甲各个球队的整体性要比巴西俱乐部强很多,也就是说一对一的攻防很少出现,你必须面对的是一个防守链,难度极大。此外,所有面对巴萨的对手都充满士气,踢得很勇猛,有些冲撞在巴西联赛里很少见。”

内马尔融入巴萨的速度的确很快,虽然在西甲首轮替补上阵27分钟没有任何斩获,可是在接下来的西班牙超级杯上,他攻入了自己在巴萨的处子进球,接下来,在他所参加的连续5场西甲赛事中,内马尔状态飚红,不仅场场有助攻,而且还攻入2球,这让他迅速在巴萨站稳脚跟。谈到自己的融入速度时,内马尔表示,“感谢上帝,我对我自己都感到有些吃惊,联赛进行到前几轮我就已经找到了感觉,不再担忧发挥不出来。”

当然,内马尔快速融入球队也离不开队友的帮助和支持,他尤其感激梅西和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没有什么,最重要的是我拥有极好的队友,特别需要说到的是梅西,他对我非常友好,其它队友也一样。我自己也力图向大家传递一个态度,我来巴萨就是踢球,尽力帮助球队和球队的每一个人。现在我感觉在巴萨就像自己家。另外,阿尔维斯就像对弟弟一样照顾我,告诉我球队的规矩,以及各类应该注意的细节。事实上,我加盟巴萨与阿尔维斯有很大关系。”

圣诞节来到时,内马尔正享受假期,巴萨也处于领头羊的位置,这也让他更加惬意,“我现在非常享受,我们在三条战线都成绩不错。不过,马德里竞技的表现令我惊讶,他们一直与我们距离很近,这就要求我们2014年不敢有丝毫放松。”

同不少南美球星一样,内马尔也有思乡症,可是他的父亲让内马尔可以安心踢球,“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非常想念桑托斯。不过,我父亲为我做了所有准备工作,我加盟巴萨的第一天,他已经为我找好了住所,立刻就可以全身心投入训练比赛。我的父亲很用心,我住在三层,一出阳台就能看得见诺坎普球场,我知道父亲的苦衷,来这里就做一件事,踢球,力争夺冠。”

梅西受伤后,内马尔承担起了重任,从表现来看他干的不错,谈到这一点时,巴西小天王表示,“没有梅西,球队会遇到相当大的困难,幸运的是,我们还算表现不错。”对于巴萨在冠军联赛中的对手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内马尔充满期待,“这是我实现抱负的好机会,我来这里就是挑战欧洲所有最强的球队,曼城来得正好。”

谈及2013年最难忘的记忆和2014年的目标,内马尔侃侃而谈,他同时表露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加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让我梦想成真,终于能同梅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等超级球员一道踢球。关于2014年的目标,我想与巴萨一起夺冠,与巴西队一同捧起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