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板凳藏真巨星 第五前锋进球>梅西+内马尔

佩德罗拯救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顶着马竞此前一天获胜,巴萨不胜便将拱手让出头把交椅的压力;顶着前20分钟球队灾难般的表现;顶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微博)、哈维(微博 数据) 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4位灵魂人物都不在场的压力,佩德罗挺身而出,上半场就在9分钟内连下3城,为巴萨3比2逆转赫塔费,下半时还奉献助攻并制造点球,帮助法布雷加斯梅开二度,锁定5比2胜局。

人们赛后复盘才发现,本赛季更多是出任替补的佩德罗效率惊人,甚至超过梅西与内马尔相加。佩德罗联赛已入10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并在最近6战中打进7球,12月的表演堪称完美。

近四成射门变进球

做客赫塔费一战,佩德罗4次射门全部打进,这一句话便可反应出他炙手可热的状态和效率,尽管第一个进球被误判为越位。刚开场,赫塔费使用对付巴萨的传统方式,稳固后防伺机反击,但在15分钟打进2球后,主队踢得愈发欢快,后卫线开始压到中场,防守露出巨大空当,而这正是快马佩德罗所喜爱的。

当佩德罗在第35分钟扳回一球后,赫塔费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在场边急得大喊:“还有10分钟,顶住!”但佩德罗还是迅速又打进2球,路易斯·加西亚赛后感叹:“我当时特别想叫个暂停,给球员们布置几句。”佩德罗的闪电帽子戏法,让路易斯·加西亚没有等到中场休息调整战术,否则巴萨想反超难度必然增大。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当地媒体盛赞佩德罗胜过梅西加内马尔,并非单指这一场比赛。本赛季17轮西甲(微博 专题) 战罢,佩德罗10次出任主力,共射门27次打进10球,效率高达37.04%。梅西打了11场,射门54次收获8球,效率不过14.81%。内马尔在14场联赛中射门40次打进6球,效率为15.00%,略高于梅西。两人之和为29.81%,依然不及佩德罗。

射正数据同样如此。佩德罗14次射正进10球,效率高达71.43%。梅西27次射正进8球,效率29.63%,内马尔18次射正进6球,效率为33.33%。两大巨星效率之和为62.96%,同样比佩德罗低了近10个百分点。

第5前锋,头号射手

佩德罗被称为模范球员,因为他头上从未被插上“不可或缺”的标志,他从不抱怨,一出场便能奏效。本赛季内马尔和马蒂诺来到球队,鉴于内马尔顶着巨星光环,巴萨急于捧他上位,得到主力位置是必须的。

马蒂诺是阿根廷同胞贝尔萨的门徒,欣赏“疯子”的那支智利队,从入主第一天起,就宣布要让智利人桑切斯(微博)打出潜力。外加法布雷加斯时不时要踢前锋,佩德罗只能屈居梅西、内马尔、桑切斯、小法之后,成为巴萨第5前锋,却是队内头号射手。有人赛后问马蒂诺,佩德罗为何不是主力,主帅答复:“面对佩德罗,所有人最终都会屈服。”

闪电戴帽,佩德罗赛后抱着属于他的战利品皮球,依然谦逊,“我目前体能状态很好,进球运也不错。这是个幸福的夜晚,因为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我是不是主力?这不要紧,教练决定谁该出场,他给了我很多机会,我试图抓住这些机会。队内竞争总是很激烈,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开场丢球太轻易?以后我们要注意这个问题,但我更愿意看到球队丢球后的反应。”

也许马蒂诺来巴萨前,不明白为何佩德罗会让桑切斯坐上替补席,但他现在愈发清楚7号的可贵之处,佩德罗被换下场后,马蒂诺与他击双掌庆祝。人们说,六冠王时的佩德罗回来了,当时他创造了六项赛事都有进球的纪录,2009-10赛季打进23球。最近两个赛季,佩德罗状态平平,分别只收获13球和10球,而本赛季半程不到,他已斩获15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