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一战破国足老笑话 他们用赢球让恒黑无语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截图

全场集锦:孔卡埃尔克森破门 恒大2-0阿赫利

2'58''

625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多么熟悉的口号,但今天之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口号更像是一个笑话。因为最终的结果是三场均输,进0球,丢9球。没错,那是中国队第一次征战世界杯的表现。这个笑话在今天得到改写,只因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近十年来,尤其是近六、七年来,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绝对低谷,虽然中超联赛最近几个赛季开始有了起色,但在世界舞台,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中国足球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具体表现就是一度传出中超亚冠名额会被缩减,国家队连踢个亚洲杯都要踢资格赛了,而且还踢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中国足球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亮相,还是08年奥运会,而且是作为东道主入围的,但最终的结果如02韩日世界杯一样让人失望,小组未能出线,进球倒是获得了一个,但在种种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只进一个球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说什么,而当初进球的曼联(微博 数据) 董芳卓如今的境遇也足以让人唏嘘。

实际上,中国足球近年来的低潮是全方面的,荷兰世青赛的黄金一代曾让人感到希望,05年的世少赛一度让球迷惊喜,但自那以后,中国青少年对却再未曾出现在世界舞台。

所以恒大突然拿到亚冠冠军,参加世俱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简直堪比人生四大喜事。但也有悲观者认为恒大或许会如韩日世界杯的国足一样在“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这种类似的口号之下狼狈的被横扫回家。

担心是多余的。恒大在度过半场的适应之后,下半场比赛完全掌握主动,埃尔克森孔卡的两粒进球虽然不够漂亮,但足以杀死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进球的都是外援,但策划、发起进攻的却都是国内球员,尤其是郜林在比赛中的多次传球,让人很难将他同以往的郜林相联系,这样的球员怎么可能、怎么会是一个“糙哥”呢?

恒大甚至有机会攻入第三个、第四个进球,但这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恒大赢球了,来自中国的球队终于又一次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赢球了,而且是干净利落漂漂亮亮的赢球了!时隔1956天之后,终于又有人代表中国的球队在世界级的舞台上进球了!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今天绝对是可以载入史册的。(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