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亚洲首个三冠王! 丢冠无碍恒大伟大赛季

再见亚洲首个三冠王! 丢冠无碍恒大伟大赛季

恒大队员赛后失落

腾讯体育讯 缺少穆里奇埃尔克森的恒大无力翻盘,尽管以2-1力克人和,却依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在天河捧起冠军奖杯,在最后时刻同三冠王擦肩而过。亚洲足坛的首个三冠王胎死腹中,这也给恒大辉煌赛季平添了一丝遗憾。三冠王的机遇可遇而不可求,恒大也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最好机会。

欧洲足坛的三冠王并不罕见,比如98/99赛季的曼联(微博 数据) 、08/09赛季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09/10赛季的国米,以及12/13赛季的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等,皆是在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和国内杯赛所向披靡,实现了三冠王的伟业。但在中国乃至亚洲足坛,三冠王着实是个稀罕物,迄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达到过这般高度。毕竟亚洲球队阵容深度及板凳厚度同欧陆豪门难以同日而语,甚至有球队因赌博亚冠导致联赛成绩一落千丈,乃至无缘之后赛季亚冠无法卫冕的情况发生。

直到恒大出现后,亚洲足球终于有了憧憬三冠王的资本。恒大拥有国足的大部分主力,以及在亚洲赛场堪称BUG级别的外援。富力主帅埃里克森曾指出恒大远超亚洲水准,具有在英超(微博 专题) 立足的能力。此话听起来或许有些夸张,但毋庸置疑的则是恒大在中超乃至亚洲足坛的强势。

建队之初许家印曾说过要五年夺亚冠,当时中超参赛队还在为一张16强的门票发愁,此话在当时听起来倘若天方夜谭。但在入主的第四年里,恒大便提前实现了该目标,证明了许家印所说的并非是大跃进般不切实际的空话大话。联赛夺冠则更显轻松,仅半程过后排名次席的鲁能便已经无法给恒大施加任何压力,一骑绝尘早早奠定联赛冠军。

足协杯赛场上恒大也一路过关,当两回合以7-3的大比分屠戮国安后,想必罕有人会再怀疑恒大能否夺取三冠王。若从含金量来看,足协杯远不如亚冠中超似轻于鸿毛;但从重要性来看,已经加冕亚洲冠军的恒大需要这个奖杯锦上添花,从而成为亚洲足坛的首个三冠王载入史册,这又令该座奖杯重如泰山。

最终恒大没有实现三冠王的伟业,两回合的较量一直都被人和牵着鼻子走。客战埃尔克森早早罚下,不得不面对10打11的困境;回到主场却又面临穆里奇、埃尔克森和赵旭日三员大将停赛,且早早被于海(微博)取得客场入球,必须要连进四球方能逆转的被动局面。过往中国球队若遇到这种困境,往往便会兵败如山倒,甚至创造种种不堪回首的惨案。但恒大显然不是一般的中国球队,尽管2-1的比分于事无补,但恒大仍然在最后时刻保留了自己亚洲冠军的尊严。

有人说恒大丢冠是因为攻击线不完整残阵出战;有人说恒大球员们太累多线作战所导致的;也有人说恒大是自己不冷静中了人和队的圈套。但无论怎样,今年的恒大依然是中国乃至全亚洲最成功的球队。丢掉三冠王并不可怕,恒大接下来还有更加重要的任务——在12月份的世俱杯上为中国乃至亚洲足球正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