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失去罗斯拒绝摆烂 玫瑰归来或已分崩离析

记者石赛玉报道

德里克·罗斯已接受手术以修复撕裂的右膝内侧半月板,恢复期约为六个月,本赛季基本报销。悲剧已成定局,现在人们关心的是,公牛下一步将何去何从。他们已经又一次地感受到巨星缺阵的阵痛:在客场与爵士的对阵中,公牛全场得分乏力,在加时赛中更只能得到5分,从而输给之前只赢过一场比赛的犹他;公牛是否会彻底放弃争冠希望,进入重建模式,是眼下所有风城球迷心中的疑问。

罗斯(微博)报销后,资深芝加哥记者萨姆·史密斯对公牛总经理加里·福尔曼做了一次非常尖锐的访谈,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公牛是否重建的话题。福尔曼说,从目前来看,说公牛摆烂还为时尚早。

管理层信心依旧

福尔曼说,对罗斯的右膝,主刀医生、公牛医疗团队负责人布莱恩·科尔从未考虑过让罗斯能够在短期复出的疗法;当医生们进行手术,看到罗斯膝盖周边的软组织时,他们更觉得罗斯状况尚可,从而坚定了实行保守疗法的决心。公牛医疗组在术后都认为,罗斯能百分百恢复,还能以“最高水准”重启职业生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告诉我,罗斯能百分百康复,”福尔曼说,“我为什么不选择继续相信这位25岁的年轻人?”

以此为出发点,福尔曼相信公牛前途仍然光明。他说球队当打球员还都未满30岁(罗尔·邓和诺阿(微博)现年都是28岁);优秀的欧洲大个尼古拉·米罗蒂奇不久后即将加盟;芝加哥还手握一支从山猫处交易得来的未来选秀签(直到2016年),他们可以在罗斯归来后,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当史密斯问福尔曼“为什么本赛季不开始摆烂,为明年做准备”时,福尔曼马上回答:“现在考虑(摆烂)真的太早,我们不会做出匆忙的决定。”

福尔曼说,被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是,球队核心成员之前已经历过一次罗斯长期伤退的悲剧了,他们应该能够承受意外的打击。“对罗斯队友来说,情况无疑非常难熬,”福尔曼说,“但这正是我们对球队有着如此高信心的原因。(公牛)会重新成为一支具有凝聚力的球队。”从公开表态看,球员们也支持福尔曼的观点。诺阿说:“我们将在整个赛季里都没有最好的球员。但你知道,这里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你只需带着更多的激情打球就好。”小将马奎斯·蒂格也说:“我们知道必须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不过,主教练锡伯杜还是透露出一丝不那么“正面”的情绪:“更衣室里不可避免地会有消极情绪。”

芝加哥分崩离析?

尽管公牛官方对罗斯的术后恢复非常乐观,但这名后卫的未来已经广泛不被看好:就以往的一些案例来看,在双膝短时间内相继接受重大手术后,罗斯或许很难再恢复以往的爆发力和速度。芝加哥媒体公开表达了这种担忧,《每日先驱报》的评论中写道,“罗斯是名好球员,但他现在只是一款2011年的凯迪拉克,还在路上经历过一次车祸;它开起来或许会仍然不错,但(贾巴里)帕克(微博)是一辆法拉利,(安德鲁)维金斯则是一辆新奔驰,(朱利叶斯)兰德尔是一辆新凯迪拉克,(马库斯)斯玛特是一辆能在2014年全速上路的SUV。”

评论中提到的几个名字,都是2014年的潜力新秀,显然在建议公牛放弃以罗斯为核心的建队思路,抓紧时间摆烂以争夺新星。暂且将罗斯能否完全恢复放在一边,他的伤退,对于公牛更为深刻的影响可能是,整支球队一下子分崩离析。

著名篮球记者沃纳罗斯基认为,罗斯伤退会进一步加剧锡伯杜与球队管理层的紧张关系。根据沃纳罗斯基的消息,罗斯和罗尔·邓早就对管理层的某些举措不满(比如放走阿西克、内特·罗宾逊等人),从而与锡伯杜结盟对抗福尔曼;双方之间的关系长期紧绷,现在罗斯伤退,矛盾激化下,很可能会公开化。

早在赛季开始前,锡伯杜就表态不想失去邓,但在罗斯伤退之前,福尔曼都迟迟不与邓商谈续约,似乎想选择更年轻的吉米·巴特勒。如今,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今日美国报》透露,尽管邓的到期合同是理想交易筹码,如今球队和邓双方却“都希望邓能留在球队”。

芝加哥资深记者里克·莫里西分析道,相较于在新赛季直接摆烂,仍具备一定实力的公牛,不一定会在锡伯杜的执掌下输太多比赛,重建很可能在明夏出现。想拿大合同的邓可能会离开,布泽尔也可能会被特赦,而公牛总裁约翰·帕克森以及福尔曼,也都将经历老板杰里·莱因斯多夫的再次考察。

当罗斯再次归来时,一切也许都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